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宝宝不吃蔬菜易致便秘 如何让宝宝爱上蔬菜

2018-01-19 09:32:4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爱吃蔬菜并不是天生的,而是许许多多后天的原因造成的,许多家长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可能就已经让蔬菜在宝宝的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让他不爱吃蔬菜。家长们一起来找一找理由吧!

宝宝不爱吃蔬菜的原因

1、饮食氛围对宝宝有负面影响

父母对蔬菜的态度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孩子,如果父母不喜欢吃一些蔬菜,或父母对某种蔬菜的评价不太好,比如说这种蔬菜味道不好,没有太多营养,甚至当着宝宝的面说“这个菜不好吃”“我不喜欢吃这个菜”之类的话,那么宝宝也很容易“先入为主”讨厌这道菜。

2、从辅食开始就没添加蔬菜

如果从宝宝开始吃辅食的时候逐渐增加一些蔬菜,宝宝自然会习惯于蔬菜的味道和口感,这也会降低他以后对蔬菜的抗拒感。有些宝宝不想吃蔬菜就是因为因为父母基本上不在辅食中添加蔬菜,宝宝很少接触蔬菜,对蔬菜没有什么影响,自然就不愿意接受蔬菜了。

宝宝不吃蔬菜的危害

1、维生素C摄入不足

蔬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而维生素C对宝宝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维生素C能促进钙质沉积,是宝宝牙齿和骨骼快速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缺的营养成分。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会出现牙髓出血、牙髓炎、骨头松软易断以及皮下出血和身体感染等表现。

2、便秘频繁

不吃蔬菜就会导致纤维素摄入不足,对肠壁的刺激小,导致肠蠕动减弱,大便在肠道停留时间太久。因此,宝宝经常会便秘,粪便中的有毒成分会被重新吸收到血液中,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生病。多吃蔬菜可以预防宝宝便秘等疾病,多吃蔬菜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和免疫力。

如何让宝宝爱上蔬菜

1、变着花样做蔬菜

想让不爱吃蔬菜的孩子接受蔬菜,妈咪应该尽量变一些花样。孩子大多都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对于不喜欢吃蔬菜的“铁杆”孩子,妈咪一定要多动脑筋变化蔬菜的烹煮方式。如将胡萝卜等根菜类做成签或丝状或磨成酱泥,加入肉馅中作成小水饺、小包子、小馅饼或小馄饨。或把蔬菜添加于汉堡的碎肉中,制成汉堡包或其它食物。不但孩子爱吃,从心理上乐于接受,大人们也一样爱吃。

2、找到替代蔬菜

如果孩子暂时无法接受某一两种蔬菜,哪怕是营养很好的蔬菜,也不必过分紧张,可以找到与它营养价值类似的一些蔬菜来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比如说,不肯吃胡萝卜的可以吃富含胡萝卜素的绿菜花、豌豆苗、油麦菜等深绿色蔬菜。关键是让孩子在吃蔬菜时总是快乐的,培养他们热爱蔬菜的感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营养食谱

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幼儿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孩子成长发育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妈妈要引导孩子吃蔬菜,不可认为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就……详细>>

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儿童不爱吃蔬菜的7危害

学龄前儿童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妈妈也不可以一味的凭孩子喜好哦。因为,孩子如果长时间不吃蔬菜是有很多的危害的,那……详细>>

宝宝不吃蔬菜原因有这些 如何让宝宝爱上蔬菜

大家都知道宝宝6个月之后就要开始添加各种辅食了,随着月龄增大,孩子需要摄入的水果和蔬菜也需要逐渐增加,但有些孩子却不爱吃,怎么办呢?详细>>

如何让宝宝吃蔬菜?小儿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而很多溺爱孩子的家长认为不爱吃蔬菜也没关系,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看法是错误的哦……详细>>

宝宝吃蔬菜益处多多 怎么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