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宝宝不穿内裤危害大 如何让宝宝爱上穿内裤

2018-01-15 10:58: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宝宝到了3岁就应该穿上小内裤,不仅能保护宝宝的私处健康,还能培养宝宝的性别意识。但是问题来了,很多宝妈说我家宝宝根本不喜欢甚至抗拒穿小内裤,这可愁死妈妈了!宝宝不穿内裤有什么危害?

宝宝多大就要穿内裤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去幼儿园了,大约是2-3岁,妈妈应该注意为他们穿内裤,甚至在宝宝不穿尿布时就要给他们穿内裤了。因为宝宝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还比较弱,给他们穿上小内裤可以帮助减少感染的机会,将外面的环境中的一些杂质挡在体外,保护宝宝的私处。虽然每个宝宝的身心发育顺序大多是一样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速度,千万不要刻板地千篇一律地对待,应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何时穿小内裤哦。

宝宝不穿内裤的危害

1、不利于培养性别意识

1岁半的宝宝尚未建立起性别角色意识,不穿衣服还不会出现害羞等心理反应,但1岁半后宝宝进入了性别意识关键期,如果还一直光屁股,可能影响宝宝性别意识的建立和发展。

2、损害私密处的健康

光屁股会使宝宝的屁股、生殖器官长时间暴露在外,但是宝宝较小非坐即爬,身体暴露部位易受污物侵染,可能患上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引发蛲虫病等疾病,还容易被锐器扎伤、被磕碰受伤或被火、开水烫伤。

3、助长宝宝玩弄生殖器

宝宝从几个月就开始探索自己的身体,小手不停地摸来摸去,其中包括生殖器。“光屁股”会强化宝宝的这种行为,容易过份沉缅于这种兴趣中。

如何让宝宝爱上穿内裤

1、尺寸要适合

挑选宝宝内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尺寸要适合宝宝才可以,如果内裤太小了宝宝穿起来感觉不舒服,内裤太大了走着走着内裤可能会往下掉,所以宝宝不喜欢穿小内裤。因此,购买宝宝内裤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宝宝的身材决定,就算是身高一样,但是胖瘦不一的宝宝码数可能差很多。

2、材质要舒适

给宝宝挑选内裤的时候,最好选择纯棉的材质,宝这样宝穿着更舒适,不会感觉有很强的压迫感,孩子穿着更舒适,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这样宝宝就不会抗拒穿内裤了。

3、要挑选宝宝喜欢的图案

在购买宝宝穿的内裤时,最好选择一些宝宝最喜欢的颜色和图案,你可以带你的宝宝去挑选,让他选择自己喜欢的内裤,这样宝宝会更喜欢穿内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上穿内裤 不穿内裤危害 不穿内裤

宝宝不穿内裤可以吗 六个危害要重视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各个方面的护理,特别是内裤穿与不穿也是好多妈妈纠结的情况,我们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详细>>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儿童内裤怎么选?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呢?年龄过小的孩子可以不用穿内裤,不过在孩子再长大一点就要开始穿内裤了哦。因为,学龄前儿童穿内裤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小……详细>>

宝宝穿内裤好处多 如何选购宝宝内裤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年龄太小,不用穿内裤。其实,宝宝穿内裤有很多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宝宝内裤吧。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穿内裤 穿内裤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适当给宝宝穿小内裤不仅有利于对私密处的保护,还可以避免沾染细菌等。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穿内裤才是最适合的?要怎样穿?这可是一门大学问哦!详细>>

孩子多大穿内裤?儿童内裤选购3要点

孩子多大穿内裤呢?幼儿刚开始穿内裤的时候也许会感到不习惯,妈妈就要耐心引导孩子习惯穿内裤哦。那么,如何挑选内裤才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