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白开水 哪些水不适合给宝宝喝

2017-12-15 09:58: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大人总喜欢在孩子断奶后给孩子喝一些饮料或是果汁,有的甚至代替白开水给孩子,认为饮料比白水有营养,这种想法其实大错特错。其实,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那么宝宝多喝白开水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喝白开水的好处

1、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疾病

机体一旦出现缺水的问题的话,则非常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如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上火、肾结石、痔疮等疾病事实上都与缺水有关。而充足的水分有利于机体排出毒素,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对于减少各种疾病,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可以减少因为毒素累积而引起的各种疾病。

2、调节体温

大量的水可以吸收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能量,使体温不至于显著提高,在高温下,体内的热量可随水分经皮肤蒸发散热,以维持体温的恒定。关节、胸腔、腹腔等部分的水分,对器官、关节、肌肉起到了缓冲、保护、润滑的作用。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白开水

1、数数游戏法

妈妈端水问:“宝宝猜我几口能喝完水?”宝宝猜过后妈妈大口喝水,让宝宝数咽水声,尽量让宝宝猜对。然后说“宝宝真棒!让我来猜你几口喝完水好吗?”宝宝会很乐意地端起水杯,和妈妈玩这个数数喝水的游戏,白开水不知不觉便下肚了。

2、寻宝法

把一块小小的苹果丁或梨丁(水果小丁均可)放入宝宝的开水杯中,先神秘地让宝宝看看,说:“今天白开水里藏的是什么呀?让我们把水喝光,请小东西露出来,看看到底是哪位先生,好吗?”宝宝一准乐意端起水杯。喝完后,让宝宝尝尝水果小丁,然后妈妈恍然大悟:“原来是苹果先生呀,要不是宝宝帮忙我还没认出呢!”

哪些水不适合给宝宝喝

1、二度煮沸的水

反复煮开的水会增加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浓度,这是水分蒸发浓缩而致。这两种物质都是有毒物质,绝对不适合宝宝摄入。

2、放置时间太长的水

有些妈妈认为水温是热的水就是没问题的水,经常拿在保温壶中放置很长时间的水给宝宝喝。但是,放置时间太长的水很容易被细菌污染,一半超过12~24小时的水就不适合给宝宝喝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给宝宝喂水要注意什么

水是生命之源,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更需要补充足够的水份才能满足日常所需。可是一些婴幼儿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甚至拒绝喝水,那么宝宝不爱喝水怎……详细>>

宝宝常喝白开水有四大好处 让宝宝爱上白开水

一些大人总喜欢在孩子断奶后给孩子喝一些饮料或是果汁,有的甚至代替白开水给孩子,认为饮料比白水有营养,这种想法其实大错特错。其实,最好的饮……详细>>

五招让宝宝爱上喝白开水

夏天宝宝出汗多,需水量也多,可是宝宝不喜欢喝白开水怎么办?怎样才能让宝宝爱上白开水呢?详细>>

只喝饮料不喝水男孩险患结石 怎样让宝宝爱上白开水?

日前微博上一家长表示,其儿子的尿液中出现结晶体,而经过医生诊断,该结晶体是尿路结石,而这一现象竟与儿子只喝饮料不喝水的习惯有关!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让已经爱上了果汁、饮料的宝宝喝白开水,这对于各位妈妈来说的确是个难题,可是白开水比任何饮料果汁都要健康,是一定要喝的,那么怎样才能让我的……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