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孩子智力发育迟缓危害大 促进智力发育多吃三种食物

2017-12-13 09:26:23      家庭医生在线

智力发育迟缓对孩子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孩子智力发育迟缓呢?智力发育迟缓对孩子具体有哪些危害?

孩子智力发育迟缓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儿童生长发育的特征,体质,潜力,限度等都受父母的遗传因素所制约。种族,家族的遗传信息对下一代的影响是深远的,比如,皮肤,头发的颜色,面部特征等等;遗传性疾病无论是染色体畸变或代谢缺陷对生长发育均有显著影响。

2、体内分泌生长激素

人体的生长主要是由各种激素所调节的,尤其是生长激素和性激素尤为重要。生长激素缺乏时,会出现身材矮小的症状;性激素可使骨骼较早的融合,影响生长发育,所以青春期提早的青少年,会影响最终的身高增长。

3、孕母的情况

胎儿在母体内的生长发育情况母体的生长环境、情绪、营养、疾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母亲如果营养不良,可引起胎儿流产、早产,胎儿的体格和大脑的发育迟缓等。如果孕母在妊娠早期患病,可以直接致使胎儿的畸形。

智力发育迟缓的危害

1、被拐骗的风险

虽然如今的社会大力打击社会不法分子,但是仍然存在诱拐小孩的人贩子,像正常孩子都有被拐骗走的,更何况智力低于其他同龄孩子的智低儿呢?这类孩子,可能真正存在着一颗糖果就能骗走的情况。

2、交流羁绊

智力低下的孩子,语言理解能力差,可能有时候更不上与其他正常孩子的交流,自己掉后了一截儿。

3、灰色的心理

当同学对他投去异样的眼光,嘲笑自己是傻子,他会对自己质疑,自己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如果大家都不愿意跟他玩,他会在心灵上受到很大的伤害。

促进智力发育的食物

1、海带

海带不但容易取得、购买,营养成分更是丰富,除了有广为人知的矿物质碘外,当中的有助于抑制发炎反应、预防记忆力衰退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丰富,适量食用对人体好处多多。

2、香蕉

营养价值丰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果糖、葡萄糖等3种天然糖分,能迅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提升体力,预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记忆力不佳现象外,香蕉中所含有的丰富矿物质—钾,不仅能平衡身体的钠离子过高问题,更有促进人体细胞及组织生长的作用。

3、鱼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智力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宝宝智力发育迟缓怎么办

很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聪明,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但是宝宝的智力发育是不统一的,有人会更早的发育,而有些则会比别人慢。智力发育迟缓可能有……详细>>

幼儿智力发育迟缓怎么办 提升孩子智力的方法

爸妈如果怀疑孩子智力发育迟缓,就应该带孩子到保健部门去做正式的智力测验,医生会判断孩子是属于哪个等级的发育迟缓(轻度落后、中度落后等)、……详细>>

智力发育迟缓、有障碍的表现是什么?该怎么办呢

在生活中,有些孩子的智力并不是太正常的,它可能智力发育的比较缓慢,也可能本身就存在智力障碍,这个表现其实也是很明显的,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详细>>

宝宝智力发育迟缓信号要知道 应对方法有这些

智力发育迟缓的宝宝就是与同龄儿童相比在某方面或多方面发育水平明显滞后的孩子,通常滞后同龄儿4-6个月。如果可以在宝宝智力发育迟缓的早期发……详细>>

宝宝智力发育迟缓5个信号 快看其病因

宝宝出生后,他们的成长发育就成了父母们特别关心的事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但是有的宝宝却会出现智力发育迟缓的现象,下面我们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