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多大才能吃海鲜 推荐宝宝吃海鲜做法

2017-11-21 09:10: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常常不惜花钱买各种海鲜给孩子吃或带孩子外出吃海鲜。但是宝宝多大才能吃海鲜?又应该怎么吃才是最好的呢?

宝宝多大才能吃海鲜

对于何时可以给宝宝添加海鲜这一点,要根据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一般来说,在宝宝七八个月时,如果鸡肉、猪肉等肉类已经添加一段时间了,就可以试着给宝宝吃一点海鲜,如果宝宝本身是过敏体质或者有家族过敏史,最好将时间再拖后一点,从九、十个月甚至一岁以后再开始给宝宝添加。

宝宝吃海鲜注意事项

1、谨防海鲜过敏

要是宝宝体质过敏,爸爸妈妈要是想给宝宝吃海鲜,最好是先到医生处咨询一下,检查一下宝宝是不是能够吃海鲜,这样才不会过敏。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的身体体质千万要清楚,宝宝是不是过敏体质一定要明白,如此一来才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2、最好别生吃海鲜

年幼宝宝的消化系统和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完善,最好不让要宝宝生吃海鲜,爸爸妈妈千万不能够认为生吃海鲜营养价值更高,就给宝宝吃生的鱼肉或是虾肉。生鱼肉或是虾肉缺乏高温加热,或许有非常多的病菌、寄生虫之类的有害成分,对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同时宝宝在吃鱼虾之时,最好是能够喝一些汤。同时,吃海鲜的量也一定要控制好,不要造成宝宝消化不良,造成腹胀腹泻等不健康反应。

宝宝吃海鲜做法

1、丝瓜虾茸粥(适合9-12月龄的宝宝)

丝瓜切成小粒、虾煮熟后切碎备用。用一点点油爆香一点点葱花,加入开水和丝瓜煮粥,待九成熟时加入虾煮开,虾肉的口感就不会老了。

2、银鱼豆腐羹(适合1-2岁的宝宝)

豆腐切小块,与泡发洗净切段的小银鱼一起煮,还可以加入一点粉丝和青菜丁。具有很好的补钙、补锌的功效。

3、海鲜饭(适合2-3岁的宝宝)

将虾仁、蟹肉用料酒、胡椒粉略腌后,与鲜冬菇粒、彩椒丁、小油菜丁一起炒香。在电饭煲中煮白米饭至水分将近收干时,将炒好的料铺在饭上、撒上一点点黑芝麻,盖盖继续煮至饭熟。富含三大营养物质及钙锌元素,很适合秋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能吃海鲜吗?准妈妈如何吃海鲜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丰富,并且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也喜欢吃海鲜,那么,在孕期还可以吃吗?接下来,小编就来解答这个疑问吧。详细>>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价值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价值很高,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鲜,不过切记不能过量。同时,在选择海鲜时也要当心有些海鲜是孕妇不能吃……详细>>

孕妇吃海鲜过敏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海鲜非常美味,大家都是知道的,也非常多的人喜欢吃海鲜。但是有些人吃了海鲜以后,全是会出现红肿斑点,这个被我们称为海鲜过敏。孕妇在怀孕期间……详细>>

孕妇是否能吃海鲜

孕妇在孕期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成长,所以孕妇在食用海鲜和鱼时,要保证海鲜食品的洁净,以便其不含有可能伤害大脑发育的汞毒素或其他化……详细>>

怎么吃海鲜不容易过敏

患者在吃海鲜时或者是吃海鲜之后不久皮肤便会出现风疹块、红斑、丘疹等,同时还有剧烈的瘙痒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