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弱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床铃会导致宝宝斗鸡眼吗 选购婴儿床铃看三个方面

2017-11-17 10:47: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床铃是很常见的婴儿用品,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用床铃。床铃的颜色鲜艳,图案多样,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那么床铃会导致宝宝斗鸡眼吗?

床铃会导致宝宝斗鸡眼吗

刚出生的宝宝眼睛极其娇嫩,而且正处于发育之中,当宝宝长期盯着一个方向看时,很容易成为斗鸡眼或是弱视。现在不少妈妈在给宝宝布置婴儿床时,都会悬挂一个漂亮的床铃。床铃可以带给孩子视觉和听觉上的刺激,锻炼他们的大脑。但须要当心的是,假设床铃挂得不对,会对宝宝的视力发育形成不好的影响。

如何正确悬挂床铃

1、不要长期挂在同一个位置,因为如果孩子总是看同一个位置,眼肌发育会受到影响。因此要不定时改变一下床铃的位置,或者多摆几个玩具来吸引孩子的眼球。

2、床铃距离孩子最少要1m。若是距离过近,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视力,损伤眼睛。且若是孩子因为好奇去抓玩具,容易将手缠上线,从而发生危险。

3、两三个月大的孩子对色彩的认知尚不完全,如果给孩子看颜色过于艳丽的物品,尤其是红色和蓝色,不利于视觉发展。反之,看色彩越简单的物品对孩子智力发展越有利,因此家长可以多给孩子看黑白色调的卡片等。

选购婴儿床铃看三个方面

1、材料

关于婴儿床铃的材料,目前市面上有多为塑料、布艺材质。市场上最好床铃材料是ABS树脂,这种材料安全无毒、柔韧性高、耐磨耐用、耐高温。有些大点的宝宝有了床铃后都喜欢用手拿用嘴巴咬,选择ABS树脂材料就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如果选择其他的材料,如化工塑料,就对宝宝的危害很大了。

2、颜色

婴儿床铃的颜色设计要合理,选择能让宝宝接受的颜色。不要选择那些太艳丽的,会刺激到宝宝的眼睛,选择适当鲜艳的就行了。还要注意颜色是用什么涂抹上去的,最好不要是油漆,容易脱落,还会有害健康。

3、声音

婴儿床铃的音乐,音乐的声音不要太尖锐,会刺激到宝宝听力的发育。声音最好要柔和,轻松活泼,宝宝容易接受的。还要有控制音量大小的设计,能根据生活中不同的时间段来调节音量的大小。还要光线要柔和,不要太亮,这会让宝宝感觉很刺眼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床铃 正确悬挂婴儿床铃 婴儿床铃

婴儿床铃什么材质好

家长要为孩子选购一款婴儿床的话,那么就少不了要一个婴儿床铃做装饰。选购一款合适的婴儿床铃,材质安全很重要。那么婴儿床铃什么材质好呢?一起……详细>>

婴儿床垫有这三个特点 如何选购婴儿床垫

很多家长们买了婴儿床时,可能又要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婴儿床垫呢?有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垫是可有可无的,直接在婴儿床的床板上扑上一……详细>>

什么牌子的床铃好?

床铃大多采用无毒塑料或者纯棉制成,造型生动,款式多样,色彩鲜艳,音乐悦耳,小小的床铃能给宝宝带来很多的乐趣。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床铃品……详细>>

购买婴儿摇铃的6个安全指示

玩摇铃是每个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成长经历。无论任何时刻,当你想起孩子们开心兴奋的表情时,浮现在你脑海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婴儿手里拿着一个摇铃。……详细>>

五个原因说明婴儿床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选购婴儿床

婴儿床,是指给宝宝特制的床,是小朋友生活的重要场所。关于婴儿床的问题,困惑着很多年轻父母。究竟婴儿床到底有没有必要买?该如何选购婴儿床?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