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宝宝睡觉说梦话是何原因 睡觉说梦话吃什么好

2017-10-20 09:51:5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睡觉说梦话可能是因为白天比较兴奋,导致夜晚神经依然在活跃状态说梦话。宝宝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说梦话怎么办?

宝宝睡觉说梦话的原因

1、白天比较兴奋

宝宝睡觉说梦话还可能是因为白天比较兴奋,导致夜晚神经依然在活跃状态,如果过于频繁还是尽量注意白天不要过度刺激,对于幼儿来说,这是一种释放压力的途径,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心。

2、生理因素

通过大量的研究和事实证明,睡眠与做梦与脑的成熟、心理机能的发生、发展是有较密切关系的,也是有益的。宝宝说梦话主要是由于宝宝大脑神经的发育还不健全而引起的。因此,父母不必担心也无须叫醒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说梦话的现象会慢慢消失。

宝宝睡觉说梦话怎么办

1、注意观察护理宝宝

户外活动时,要细心观察,遇到孩子情绪不稳定时耐心解释,缓解他内心的不愉快。睡觉前不安排较激烈的游戏活动、看电视或听有激烈情节的故事。睡前不吃东西。总之,白天的生活要愉快而又有规律,睡前心情要平静。

2、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剧烈的运动

如果是剧烈运动后再入睡的话,会让孩子的精神更兴奋,从而无法入睡,睡前最好是让孩子做一些容易入睡,进入深睡眠状态的活动。

宝宝睡觉说梦话吃什么好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具有调养神经的作用。如果有说梦话的习惯可经常吃一些胡萝卜,这样可以调整神经,让大脑在晚上睡觉时尽可能的休息,便不会再出现说梦话的情况。

2、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3、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4、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孩睡觉说梦话是病吗?孩子说梦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孩子睡觉说梦话可能精神因素,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孩子说梦话与大脑的成熟机能有密切关系,孩子大脑神经发育不健全白天过于疲劳,晚上睡觉时会出现……详细>>

宝宝睡觉手脚冰凉是何原因 聪明宝妈这样应对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体质比较弱,在冬天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手脚冰凉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宝宝冬天睡觉手脚冰凉怎么……详细>>

4原因导致宝宝睡觉打呼 宝宝睡觉打呼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发现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打呼的现象,是宝宝生病了吗?如果,孩子睡觉打呼很频繁的话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了哦,……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何原因 预防睡觉流口水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睡觉总爱流口水,而且口水还很臭,担心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那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