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宝宝裤子穿着四不要 80%的父母都不知道

2017-10-02 08:35:4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给宝宝挑选裤子,应以宽松、合身,安全为标准。平日里在选购裤子当中还存在很多认识错误。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爸爸妈妈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哪些才是真正适合宝宝的裤子吧。

宝宝裤子穿着四不要

1、不要穿开裆裤

开裆裤虽然能让宝宝私密处保持干燥,透风,但对宝宝的身心健康有害,不利于宝宝性别意识的培养和社会适应性的建立,容易损害宝宝正常发育和私密处的健康,而且不利于宝宝卫生习惯的养成。因此,不建议给宝宝穿开裆裤。

2、男性婴幼儿不宜穿拉链裤

男性幼儿穿拉链裤时,他们自己拉动拉链,有时不注意,可能误将外生殖器的皮肉嵌到拉链内,上下不得,遭受皮肉之苦,甚至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3、女性婴幼儿不宜穿太紧的内裤

女宝宝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

4、婴幼儿不宜穿健美裤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健美裤紧紧束缚部和下肢,直接妨碍生长发育。另一方面,孩子活泼好动,代谢旺盛,不热量多,紧缚的健美裤不利于散热,影响体温调节。另外,健美裤档短,臀围小,会阴部不易透气,裤裆与外阴部磨擦增多,容易引起局部温疹或皮炎。

幼儿更适合穿背带裤

很多妈妈都很重视孩子的上衣,很容易忽视孩子的裤子,其实不合适的裤子对孩子来说是很不方便,从胸廓生长发育、脊柱发育、家庭开支等方面来说,建议三岁以下的幼儿更适合穿背带裤。

1、孩子穿了背带裤就可以避免因裤带束到胸部而影响胸廓的的生长发育,如果孩子胸廓发育受到阻碍,肺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肺内气体**受阻,致肺活量减少,从而导致孩子反复的呼吸道感染,经常穿背带裤的孩子就很少发生上述不良情况。

2、穿背带裤还可以使孩子站立时前后位置基本固定。当孩子身体前倾时,后面的背带就拉紧,孩子身体后仰时,则前面的背带拉紧,因此保持了孩子的脊柱挺直,防止发生脊柱的前凸或后凸,穿背带裤的小孩显得比较精神就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裤子 宝宝衣着

宝宝穿裤子怎么换尿布

宝宝穿裤子怎么换尿布?这对于初为人母的年轻宝妈妈们来说或许真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然而对于经验丰富的老人们来说这并不是问题。所以,年轻妈妈……详细>>

宝宝穿开裆裤的坏处这么多 妈妈你却不知道

宝宝穿开裆裤易造成生殖器感染,还会妨碍培养隐私保护意识,孩子抗病能力本身就不好,如果再穿上开裆裤在地上玩耍时,很容易被细菌趁虚而入,容易……详细>>

宝宝穿紧身裤危害大 这四种裤子别给孩子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们都喜欢打扮自己家的宝宝,把宝宝打扮得很漂亮很时髦。妈妈们都喜欢按照大人的穿搭来为宝宝选择衣裤,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详细>>

宝宝缺锌的表现 家长们你恐怕都不知道

补足锌元素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作用,宝宝缺锌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厌食,甚至免疫力下降。那么宝宝缺锌有何表现呢?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3个症状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

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腹泻腹痛,消化不良会引起宝宝身体各种不适,睡觉时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