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如何改善母乳性腹泻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2017-09-21 08:27:42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性腹泻是宝宝对母乳中某种成分不适应而产生的腹泻症状,在6个月以前的宝宝身上这种情况更为多见。与其他疾病造成的腹泻不同,患有母乳性腹泻的宝宝一般体重和生长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长时间的腹泻还是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影响健康。宝宝母乳性腹泻该怎么改善呢?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母乳性腹泻是由于母乳喂养而引起的,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多见,当发生腹泻的时候,要首先排除疾病的可能。母乳性腹泻具有明显的特点,这种腹泻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婴儿没有发热,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如果腹泻时间长则有可能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需要及时治疗。

如何改善母乳性腹泻

1、喝酸奶

如果宝宝出现了母乳性腹泻的问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脱脂酸奶,脱脂酸奶中的乳糖已经分解为半乳糖,不会增加孩子的病情,而且还可以有利于腹泻问题的康复!酸奶对于孩子的肠胃会产生很大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孩子出现多种肠胃疾病的几率。

2、喝胡萝卜汤

多喝一些萝卜汤也是解决宝宝出现母乳性腹泻问题的一种非常不错的方法,胡萝卜属于碱性食物的一种,其中富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型,改善孩子出现的母乳性腹泻问题。而且胡萝卜中也富含了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为宝宝所吸收,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如何预防母乳性腹泻

1、哺乳妈妈应该饮食清淡,少吃油腻食物,喝汤时把浮油撇净,建议每天早餐喝小米粥,吃清淡的素炒蔬菜,平时多吃水果,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2、建议每天给宝宝喝一次小米清汤,可以缓解宝宝的腹泻还可以养脾胃。

3、另外在哺乳时,注意不要捂奶头。因为每侧乳房基本吸空后,如果继续吸吮,乳汁中脂肪量会增加,容易引起脂性消化不良。主张要吸就吸,不吸就停。每次10分钟左右,饱满的乳房即可基本吸空。

以上是关于母乳性腹泻如何改善以及怎样预防宝宝母乳性腹泻的介绍。如果宝宝出现母乳腹泻,妈妈不要因此而改喂宝宝牛奶,宝宝会慢慢适应母乳,过一段时间症状会逐渐转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母乳性腹泻是何原因 母乳性腹泻该怎么办

婴儿发生的腹泻问题不一定是由生病造成的,有时是母乳性腹泻。大多数初次做妈妈的女性,都不了解母乳性腹泻,而且一旦出现母乳性腹泻,家长就会特……详细>>

母乳性腹泻是怎么回事?需用科学方法处理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出现了母乳性腹泻,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孩子吃母乳还会有腹泻症状呢?想要避免母乳性腹泻的就要先来了解母……详细>>

引起母乳性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小宝宝从生下来没有多久的时候就开始腹泻,这让家长朋友们非常的担心,经过检查才知道这是母乳性腹泻导致的,那么,引起母乳性腹泻的原因是……详细>>

如何挑选替代母乳的口粮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宝宝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妈妈的呵护与关注,母乳当然是呵护宝宝成长的最佳选择。但是,因为种种无奈的现实原因,并不是每位妈妈都能做到完全……详细>>

宝宝得了母乳性腹泻怎么办

现在很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可以为宝宝提供第一道免疫防线,营养丰富,是婴幼儿饮食的首选。但是,当宝宝出现母乳性腹泻的时候,宝宝还能不能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