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孩子尿频原因你知多少 孩子尿频怎么办

2017-09-11 10:24:4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健康是全家人关注的焦点。要是孩子出现什么异常状况的话,爸爸妈妈会非常着急。有一些妈妈可能会注意到,宝宝小小年纪就会有尿频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尿频?爸爸妈妈要怎么处理呢?

孩子尿频的原因

1、尿量增加

如果小孩由于各种原因引起尿量增加,而膀胱的容量不变,这时只能靠增加排尿的次数来排出增加的尿液,从而形成尿频。此种情况可以是生理性的,例如大量地饮水或喝饮料,摄入过多的蛋白质食物及瓜果后引起尿量增加。

2、精神因素

一些容易兴奋、过于敏感类型的小孩子,可出现单纯性尿频,父母常发现这些孩子在精神紧张时,如遭到训斥,或睡前过度兴奋而不易入睡时,常小便频频,而且特别急,每次的尿量很少,但不伴有其他不适症状。

3、病理性尿频

病理性尿频可能是患有感染、结石、肿瘤或存在异物,以尿路感染为多。小儿尿路感染以后,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数却明显增加,并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状。由于疼,孩子排尿时往往哭闹。此外,患了尿路感染后,通常伴有全身症状。如体温增高、食欲减退、呕吐等等。做尿常规检验可帮助诊断。治疗时要多给孩子饮水,让他们休息好,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等药物。蛲虫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尿频。感染蛲虫后,晚上成虫会爬到肛门附近产卵,检查时可见到白色线头样小虫。治疗时要给孩子剪指甲、纠正孩子吮手习惯、烫洗内裤和被褥罩,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驱虫剂。

孩子尿频怎么办

1、让孩子放松

如果爸爸妈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过于严厉,那么会让孩子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孩子自然而然会有尿频的现象。因此爸爸妈妈平时不要给孩子太多心理负担,让孩子的生活轻松一些。要是。孩子尿床或尿裤子了,爸爸妈妈不要打骂孩子,应该好好教育,不然孩子也可能会有尿频现象。

2、 注意饮食

要是孩子出现了尿频的现象,爸爸妈妈要减少孩子食用利尿食物,最好是给他吃一些容易饱而水分又不多的食物,像是大米、大 豆、土豆,水分的摄入也要控制好。千万不能因为孩子尿频而造成孩子出现脱水现象,不然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怎么办 尿频原因 尿频

孩子尿频怎么办 听听儿科专家怎么说

小孩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小孩的毛病父母都很快发现,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孩子尿频尿急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尿频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尿频

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尿频 孩子尿频吃什么好

小孩尿频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尿量增加、精神因素、炎症刺激及膀胱容量减少所致。那么小孩尿频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尿频?当孩子尿……详细>>

小儿尿频有哪些症状?这3个导致孩子尿频的原因要警惕

不少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会发现孩子出现的排尿次数及排尿量不断增加,并且还会伴随尿痛的症状,说明孩子出现了小儿尿频。但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详细>>

孩子尿频当心是患了这种病 食疗方法缓解尿频现象

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您知道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吗?下面小编带您去学习。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