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分离焦虑症的症状有什么?

2017-09-06 14:19:19      

我们都知道宝宝出生以后,一般都会对妈妈们有过度的依赖性,有的尤其是宝宝逐渐的成长到了上幼儿园或者妈妈需要走入工作岗位的时候,就容易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一些焦虑的现象,其实这是儿童分离焦虑症所引起的,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要耐心地帮助宝宝进行调理,下面一起看一下儿童分离焦虑症的症状有什么?

主要表现为哭闹不止、独立孤坐、单独活动、情绪紧张、念叨回家、拒睡拒吃、随地大小便、跟人、依物、乱跑、侵犯等

(1)孤独与迟钝:这种孩子常不合群,对集体或游戏均不感兴趣,自己生活在幻想之中。所以表现冷淡,少说话,反应迟钝。

(2)恐惧和胆怯:与勇敢的孩子相反,恐惧和胆怯的小儿怕黑暗,怕空旷,怕见生人,怕独处一室。这种恐惧紧张往往造成失眠、梦魇、易哭、懦弱和缺乏自信。

(3)固执与韧性:孩子表现为对抗的态度,稍不遂意即哭闹、打滚、以拒食来表示反抵。坚持自己无理的要求。

(4)暴怒:孩子脾气猛烈,不如意即大哭、大闹、叫喊、扔东西、踢人、咬人、以头碰墙等。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表现是孩子哭叫一二声或大哭之后,突然呼吸停止,面色紫绀,随之抽搐或“昏死”过去,好一会才恢复过来,医学上称为屏气发作。

(5)顽固性习惯:表现为吸吮手指、咬指甲和衣襟,摸弄生殖器而致手淫等。本来吮吸动作系一种与生俱来的生理反射。但如果随其发展成为一种不良习惯。如吸吮橡皮奶头,将手指放入口中以获得吮奶样满足,久之即可成为顽固性习惯。又如不注意孩子生殖器及肛门的清洁而引起局部瘙痒,是造成孩子手淫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分离焦虑症会有什么危害 妈妈应该怎么办

越小的孩子,会表现出来紧紧抱着父母不放、害怕、非常爱哭;而较大的孩子,则会有惧怕的表情出现、情绪非常不稳定、又叫又跳的、耍赖、哭躺在底上……详细>>

孩子分离焦虑症怎么办?试试以下方法

宝宝有分离焦虑是让很多年轻父母十分头疼的问题,他们会为如何帮助宝宝摆脱分离焦虑症而殚思竭虑,不知所措。详细>>

宝宝为什么有分离焦虑 宝宝有分离焦虑怎么办

宝宝分离焦虑是很多年轻妈妈头疼的事,只要妈妈不在身边,宝宝就会坐立不安,哭闹不止。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宝宝会有分离焦虑吗?详细>>

儿童的焦虑症

我6岁的女儿,不久前在舅妈家暂住,最近回家后,发现她常常坐立不安,夜晚又常做恶梦,并一直缠住父母,担心与父母分开。请问这算不算毛病?详细>>

这些表现说明孩子有分离焦虑 聪明父母这样做

宝宝上幼儿园总会哭?宝宝一离开妈妈就会哭?与亲近的人分离时有些宝宝总会嚎啕大哭,其实这是患了分离焦虑症的表现。孩子有分离焦虑症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