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的原因知道吗

2017-09-05 16:34:00      

一些小儿童肾病综合症患者虽然进行正规的治疗,但是在进行治疗之后,病情会反复的发作。因此,有很多家长很想了解儿童肾病综合症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易感染、感冒导致病情加重

肾病患者一般来说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感冒。而儿童正处于成长期,身体各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儿童肾病患者面对外界病毒更是无奈,因此极易导致感冒、感染加重病情。

治疗之外,儿童肾病综合症家长还要注意什么?

第一、患有肾病综合征的儿童不宜劳累,家长要特别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二、儿童肾病综合症在饮食上应多注意。最好让孩子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以补充体内维生素。

第三、要经常给孩子洗澡换洗衣服,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不去公共场所。

第四、不要随便的停药,家长要督促孩子按时服药,切忌不可随便停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让儿童肾病综合症不复发

最令我们家长心碎的就是家里的孩子患了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肾病综合症,这样会使得我们的家长寝食难安。他们有的甚至觉得要是自己患上了肾病综合……详细>>

肾病综合症高度水肿的原因

有效血容量减少:血浆水分外移使有效血容量减少,由此导致了体内的以下变化:通过容量感受器使抗利尿激素(ADH)增加,使肾小管重吸收水分增多……详细>>

详解儿童肾病综合症病因及分类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以大量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超过3.5克)高脂血症以及不同程度为特点的临床综合症。常见原因可由原发性肾小球病(如原发性肾……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水肿首发是怎样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肾脏疾病,是由于多种病因造成紧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如何引起的

肾病综合征的产生是不论男女老少的,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患上肾病综合征,但是,儿童患上此病的几率很大,目前来看,儿童肾病综合症一般发生在3岁到……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