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7类食物有

2017-09-04 16:23:33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7类食物有

1、辛辣食品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2、高糖食品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

3、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4、含香料的食品

味道强烈的含香料食品会改变阴道的气味和运行功能。这些食物和饮料包括:咖啡、洋葱和其他气味扑鼻的香料。从饮食中去除这些食物,多吃全谷物和果蔬会让阴道的气味更温和。

5、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钠含量超高,钠会导致血压升高和流向身体某些区域(包括生殖器部位)的血流量减少。食用黑巧克力能逆转这种损伤,因为非碱性的可可含有大量的类黄酮,这种化合物能促进体内生成一氧化氮,从而扩张血管。

6、酒精类饮品

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

7、养殖的鱼虾

普通人每天要接触10~13种不同的杀虫剂。十种常用的杀虫剂中有九种会扰乱内分泌功能。4-己基间苯二酚是雌激素的一种,食品制造商会使用这种激素来防止河虾褪色。其他农药残留度较高的海鲜还包括:罗非鱼、鳗鱼和人工养殖的鲑鱼。所以,谨慎起见,最好食用野生的深海鱼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7类食物有

味道强烈的含香料食品会改变阴道的气味和运行功能。这些食物和饮料包括:咖啡、洋葱和其他气味扑鼻的香料。从饮食中去除这些食物,多吃全谷物和果……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五类食物

备孕中的女人不仅仅要戒烟戒酒,有些食物也是不能吃的,吃了会对即将孕育的孩子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危害。那么备孕的女人有哪六类食物不能吃呢?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五类食物

在人们的生活里罐头食品或者腌制的食品都是常见的餐桌食物。有的人觉得好吃,就忽略了其中的危害性。比如酸菜,罐头肉酱或者午餐肉,很多人都喜欢……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6类食物

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首先,备孕的女性应该少吃高糖的食物,因为大量的糖分会增加孕妇糖尿病的几率,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因为会产生胃部不适,可以适当少吃。而喜欢喝……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