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定要注意这些

2017-09-04 16:18:57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定要注意这些

1、荤类食物选择要科学,备孕期间,可以适当食用荤类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荤类的食物很多,比如鱼虾或者是动物的内脏,这些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铁元素,利于备孕女性健康。女性适量食用这些食物,也能够利于卵子的健康。

2、杂粮与蔬果少不了,备孕期间,蔬菜类以及杂粮类食物要搭配食用。蔬果类食物能够改善女性的肤质,对于未来宝宝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饮食的选择中,五谷杂粮也是少不了的。五谷更利于我们的身体吸收,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

3、脂肪类食物选择要合理,很多女性一直在减肥,减肥方法选择不恰当就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那么女性在备孕期间,建议油脂类的食物选择还是吃植物油比较好。植物油含有高亚油酸,更利于未来宝宝的智力发育。

4、微量元素补充,微量元素很多,这些都是人体健康所需要的。对于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说,微量元素的选择需要科学合理。其实大部分的人没有注意到日常的饮食合理安排,可能会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因此,备孕前的检查后,可以有针对性的补充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要注意这些

微量元素补充,微量元素很多,这些都是人体健康所需要的。对于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说,微量元素的选择需要科学合理。其实大部分的人没有注意到日常的……详细>>

备孕期间还要注意这些

备孕期间不宜乱用药,因为在药物的影响下,有可能降低了受孕的几率,或者对孕育出来的胎儿健康造成威胁,极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死胎、流产的……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首先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并且要注意补充充足的叶酸和……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