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才好

2017-09-04 16:17:48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才好

1、保证休息和睡眠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2、戒烟戒酒

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烟中的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至少应在受孕前3个月就停止喝酒、吸烟。

3、补叶酸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4、补钙

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怀孕。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练……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首先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并且要注意补充充足的叶酸和……详细>>

备孕期间还要注意这些

备孕期间不宜乱用药,因为在药物的影响下,有可能降低了受孕的几率,或者对孕育出来的胎儿健康造成威胁,极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死胎、流产的……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的用药事项

尽管“壮阳药”能够改善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但它很可能是一种染色体致畸剂,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致使得精子发生诱变。是药三分毒,还是谨慎些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