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备孕期的饮食调理 改掉五个饮食坏习惯

2017-09-04 16:00:21      

一、偏食挑食

有的女性偏爱食用鸡鸭鱼肉和高档的营养保健品,或有的人只吃素菜,有的人不吃内脏(如猪肝)等,有的人不喝牛奶、不吃鸡蛋,造成营养单一,从而不能给胎儿发育提供所需的营养。

二、食品过精、过细

孕前和孕产期女性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米、面,不吃粗粮,造成维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可能导致胎儿出生后出现先天性脚气病。

三、常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如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等。女性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无益于女性健康。同样,香烟和酒精也会危害胎儿的正常成长。

四、无节制的进食

一些女性不控制饮食量,孕前肥胖,孕期体重增加高达40多千克,造成有的孕妇肥胖、胎儿巨大,有的孕妇肥胖,胎儿却很小,同样不利于胎儿以后的健康。

五、大量食用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大量食用这类食品,会出现消化功能障碍,便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需要改掉的饮食习惯

对于准备怀孕的夫妻,不良的饮食习惯会成为健康怀孕的严重障碍,所以在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嗜好:详细>>

备孕期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详细>>

备孕期怎么调理身体

同时男性也需要备孕,建议男性服用育之缘3个月,可提高受孕成功率,增加备孕成功率,还有利于优生优育。生活中劳逸结合,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须知

不要偏食: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详细>>

备孕期需注意调整饮食习惯

孕前检查对于提高怀孕几率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除了孕前检查,生活中的其它点滴也是能够影响怀孕质量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