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备孕的男人能喝茶吗

2017-09-04 15:53:04      

备孕的男人能喝茶吗

男性喝茶不影响备孕,备孕期间的时候是可以喝茶的,喝茶对精子质量的影响不大。男性适合喝绿茶、3年以上的生普洱、乌龙茶,特别是武夷岩茶,被称为“男人喝的茶”。备孕的男性要多注意自己的平时的饮食均衡,荤素搭配的,少食辛辣。

男性备孕尤其要注意提高精子质量,除了需要有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之外,饮食上还需要补锌补硒,建议提前3个月服用育之缘口嚼片,可有效增加精子的活性和数量,提高精子的质量,增强免疫力,有利于优生优育。备孕男人少吃以下四类食物:

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如果生吃过量的大蒜会伤害到精子,但备孕男性也不宜因此拒吃大蒜,只要控制好量,烹熟后再吃,就不会对精子造成伤害,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但同时也会仰制男性性欲和精子的活力,降低生育功能,因此备孕男性最好别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葵花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备孕中的男性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葵花子中的部分蛋白质含有仰制睾丸功能的成分,过量食用葵花子还可能引起睾丸萎缩,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功能。

芹菜是一种日常保健蔬菜,对控制血压的升高有独特的效果,但备孕男性是少吃为妙。因为芹菜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影响正常受孕。如果你偏爱吃芹菜,请在有了宝宝后再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能喝茶吗?宝宝喝茶防肥胖防龋齿

宝宝可以喝茶吗?喝茶是我国的传统习惯,很多家长由于自身喜好喝茶也会给学龄前儿童喝茶,这样的做法对吗?小编告诉你,年龄过小的孩子是不宜过多……详细>>

贫血的人不能喝茶吗

有关茶与健康的研究,从流行病学和人体试验来看,目前并未发现喝茶会带来铁、钙等矿物质缺乏的问题。从代谢研究来看,也未发现饮茶会显著影响粪便……详细>>

男人备孕要戒烟吗

紧张的工作状况是您吸烟的主要起因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详细>>

孩子适量喝茶好处多 喝茶注意事项要知道

许多人都认为,茶会刺激儿童脾胃,对生长发育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专家认为,适当喝一些清淡的茶对儿童是有好处的。详细>>

孩子多大才可以喝茶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有这些

许多成年人老人都是爱喝茶的,为了养生也有各式各样的花茶,那么宝宝能喝茶吗?宝宝喝茶也能起到和成年人一样的功效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孩……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