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备孕期间:准爸爸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9-04 15:17:12      

为生育打下好的基础,男人也一样不能忽略孕前往准备这些重要的细节哦。那么准爸爸在怀孕之前要注意什么呢?

1、不爱吃水果

许多人偏食、挑食,这样会造成营养不全甚至失调,不令影响体制裁,而且食物中缺乏钙、磷、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物质,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和数量。

2、长期穿紧身裤

长期穿着这类紧身裤会人为地造成对阴囊与睾丸的过紧束缚,加上透气性差,使局部散热不良,引起阴囊温度升高而降低精子的活力。另外,这种裤子阻碍局部血液循环,尤其不利于静脉血液回流,可造成睾丸淤血而影响生育。

3、听音乐时音量过大

许多人听音乐时喜欢把音量开得很大,以致噪声过度,这不令会影响听力,也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研究证明,男性长期生活在噪声为70-80分贝的环境中,性功能趋于减弱;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高噪声环境中,性功能发生紊乱;更高的噪声则可导致精不液化或无法射精。

4、冲凉水温过高

男性睾丸的温度要比正常体温低1~1.5摄氏度,是人体的冷宫。现代研究表明,正常男性在43摄氏度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便会阻止精子产生,桑拿浴的影响则更为明显。

5、经常吸烟

研究表明,每天吸烟30支的男性,其精子的存活率只有49%;经常过量饮酒者,有70%的精子活力降低或发育不全,这是因为人的生死细胞对烟、酒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敏感。在计划怀一个宝贝时,一定要在受孕的3-6个月前停止吸烟,同时,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

6、情绪不佳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容易使人产生紧张,恐惧,抑郁、沮丧等不良情绪,抑制内分泌功能,从而抑制睾酮的正常产生,结果导致不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准爸爸有哪些注意事项

为生育打下好的基础,男人也一样不能忽略孕前往准备这些重要的细节哦。那么准爸爸在怀孕之前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备孕期准爸爸的注意事项

近年男性精液质量在全球范围呈普遍下降趋势,究其原因,各种社会和环境因素的作用在所难免,但饮食习惯的影响也不可忽视。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要特别注意备孕期间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体形过胖或者过瘦,如果你的体重超常(偏瘦或偏胖),那么同样会使怀孕的机会大大……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营养均衡,鸡肉、牛肉、羊肉富含锌和铜,芝麻、猪肝、芹菜等可以帮助补铁,怀孕后身体会较之以往需要更多维生素的补充,所以孕前准备好这些很必要……详细>>

备孕期间泡脚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 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