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2017-09-04 14:12:39      

多动症是一常见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也是很无辜的,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好动、易怒。不利于参加集体生活,长期以后,就会形成严重的心理压力。认为周围的人都嫌弃自己,进而形成恶性循环。下边我们来介绍一些方法,来调节小脑的发育,从根源上治疗多动症。

(1)滑板游戏

由一块木板和四个轮子组成的滑板,可向任何方向自由转动,让多动症儿童俯卧在滑板上,当滑板滑过地板或滑向斜坡时,利用身体来对抗阻力。滑板运动促成的感觉刺激和运动反应是多动症儿童的坐下或站立时所不能达到的。做完滑板运动后,弱智儿童通常感到心神集中。

(2)平衡木站立、爬行、走动

在家长的保护下,让多动症儿童在平衡木上站立,向前爬行,来回走动,重复数次。

(3)木马旋转

多动症儿童坐在木马上,由家长转动木马,按顺时针方向旋转六圈,逆时针方向旋转六圈,交替重复数次。

(4)爬楼梯

让多动症儿童小跑上楼(三层楼为宜),然后走下来,反复多次。

(5)滚圆桶

准备一个大圆桶,让多动症儿童爬在桶内,家长慢慢向前滚圆桶,孩子会为保持自己身体平衡而不停地爬动。

(6)跳蹦床

让多动症儿童在蹦床上跳跃,20分钟左右。

(7)袋鼠跳

让多动症儿童站在布袋内半蹲着,双脚合拢,像袋鼠一样一步一步地向前跳动,重复多次。

(8)滚轮胎

让多动症儿童在1米宽的跑道上滚轮胎,控制轮胎不能滚出道路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多动症是一常见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也是很无辜的,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好动、易怒。不利于参加集体生活,长期以后,就会形成严重的心……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知道的家长太少了

日常生活中,多动症常常出现在我们身边,这种常见的儿童疾病给患儿身心双方面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及时的发现,并进行积极的治疗是疾病康复的关……详细>>

小儿多动症怎治疗?5疗法应对宝宝多动症

有不少家长会抱怨自己的孩子太顽皮了,整天蹦蹦跳跳的坐不住,而且白天上课也容易走神,成绩很差。虽然贪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但是如果孩子在贪……详细>>

小儿多动症怎治疗?5疗法应对宝宝多动症

有不少家长会抱怨自己的孩子太顽皮了,整天蹦蹦跳跳的坐不住,而且白天上课也容易走神,成绩很差。虽然贪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但是如果孩子在贪……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特点是什么 推荐饮食疗法治多动

小儿多动症是儿童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对孩子的影响也是特别大的,影响着孩子的正常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