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缓解小儿便秘四种食物

2017-08-28 16:05:28      

小儿便秘这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定要早日的治疗,对于没有患上小儿便秘的人来说,要注意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避免疾病发生在身边,给自己增添烦恼,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缓解小儿便秘的四种食物。

一:润肠食品。 吃奶的婴儿便秘时,可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

二:辅食。 正在断奶期内的婴儿便秘时,可增加辅食,除了高营养的蛋类、瘦肉、肝和鱼类外,还要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

三:蜂蜜 。民间也有使用蜂蜜通便。其实蜂蜜必须用凉水冲兑才有效,温热水无效。 但是,专家指出:不宜过早给婴幼儿喝蜂蜜。这是因为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家长往往不确定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是否对某些物质(如海鲜、花粉等)过敏。蜂蜜里含有花粉,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给孩子喝蜂蜜就容易造成过敏,甚至引发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因此,最好等孩子大些了,确定孩子不会对花粉过敏后再给孩子服用蜂蜜。

四:五谷杂粮。 大些的孩子便秘时,可增加一些五谷杂粮,如标准粉、薯类、玉米、大麦等,油脂类食物、凉开水也都有助于便秘预防治疗。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此外,辅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肠子肌肉张力的恢复,对通便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对小儿便秘好 缓解小儿便秘的四大食物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预防疾病还是治疗疾病,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对于新生儿,他们的主食是乳品,胃肠功能发育不全,肠蠕动迟缓,加上乳品经消化后产……详细>>

四种食物可缓解小儿便秘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身体是很脆弱的,稍不留意就会出现很多毛病,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因为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好,还不成熟,所以就很容易导致……详细>>

小儿便秘如何缓解 缓解小儿便秘5款食谱推荐

小儿便秘由于解便机制未发育成熟,是很容易得小儿便秘的。小儿便秘时是会引起排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燥、坚硬,有排便困难和肛门疼痛。有时粪便擦伤……详细>>

引起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小儿便秘

大家都知道,便秘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小儿便秘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小儿便秘虽不算大病,但对身体的危害却是长久的。对有便秘习惯的儿……详细>>

可以缓解小儿便秘的食物有哪些呢

缓解婴儿便秘食物之一:润肠食物。如果是母乳或配方奶喂养引起的婴儿便秘时,可适当添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