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怎样预防儿童性早熟

2017-08-23 09:09:55      

儿童性早熟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就通常情况而言,经过治疗,病情轻的孩子到10岁、重的到12岁,生长发育就跟同龄人一样了。要预防儿童性早熟的话,爸爸妈妈一定管住孩子的口、眼、手。

(1)口:少给孩子吃初乳、蚕蛹、蜂王浆等进补品;避免给孩子吃受激素污染的反季水果、禽类脖颈等;尽量不给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胖孩子性早熟发生率更大。

(2)手:把药品、化妆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3)眼:避免不良文化的刺激,有意识地切断“儿童不宜”的影视作品。

医学上把“女孩8周岁以前乳房发育,10周岁以前月经来潮;男孩9周岁以前第二性征发育”称为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原因是多方面的。女孩发病率明显高于男孩。

女孩性早熟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乳房隆起,出现阴毛、腋毛,身高增长加速,阴道分泌物增加,甚至月经来潮;男孩则表现为睾丸、阴茎增大,变声,长出小胡子,身高增长加速,出现阴毛和遗精等。

倘若没有预防儿童性早熟,可能会给孩子带来“长不高”与“心理不健康”的危害。由于儿童性早熟导致骨龄提前,骨骺闭合早,最终的身高就会低。有的儿童,最终身高甚至不超过150公分。除了这些之外,儿童生理的进展超越了年龄相应的心理状态,这样就容易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表现和预防方法

在现今社会中,儿童性早熟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了。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那么,要如何提早发现儿童性早熟的表现症状呢?又要……详细>>

拯救儿童性早熟

及时就医→提醒大家及时就诊,主要是不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如果治疗太晚,孩子的骨骼已经闭合了,身高改善非常有限了。女孩子过了13岁,男孩子……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