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律失常首先预防很关键

2017-08-21 14:02:01      

心律失常预防首先很关键

导致心律失常出现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制逐渐下降,对疾病的抵抗力也大大的下降,就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产生。

想要预防心律失常,患者一定要学会自我监测,在还未确诊是否有心律失常之前,患者自己往往最为能够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少心律失常在发作之前往往会有一些表现,只要能够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就可以减少心律失常的发作甚至于避免,心律失常的病人一旦出现心跳快速而强,并且感到不适,测量脉搏时“缺脉”现象增多,这个时候就需要早早休息。

不少患者在确认自己有心律失常后常常会紧张,忧郁,对于自己的疾病过于关注,到各个医院求诊,想要用药物完全控制心率失常。因此完全忽略了导致心律失常的因素,这样是不正确的。

常见的导致心律失常发病的因素有,过度疲劳,情绪激动或紧张,暴饮暴食导致的消化不良,食物中所放的盐量太多,吸烟,喝酒,在生活中避免可能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比使用药物来控制病情更为有效安全。

被心律失常困扰的患者一定得按照医生开出的医嘱来服药,并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反应。不得盲目听从他人建议自己更改药物和药量。需要注意的是,心律失常在老人中十分常见,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心脏病的老人。

心律失常的发病率很高,时刻威胁老人生命的一种疾病。平时在休闲之时,家人尽可能陪同老人,让他们每天心情都能舒畅开朗,可以给他们进行适当的户外体育运动,舒展一下身体。因为老年人患心律失常的概率非常高,一旦发病危害严重,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预防好,避免发病,因此一定要时刻关注老年人心律失常的特征,使病死率将到最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律失常要控制血压

当确诊心律失常后,患者往往会高度紧张、焦虑、忧郁,完全忽略病因、诱因的防治。常见的诱因包括吸烟、酗酒、过劳、紧张、激动、暴饮暴食、消化不……详细>>

孕妇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可以说大部分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很多妈妈都出现过度紧张的情绪,建议孕妇,在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尽早的进行……详细>>

心律失常预防措施

心律失常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病情的康复是有帮助的。为了促进心功能的恢复,也要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一些必须的营……详细>>

什么环节可预防心律失常

首先,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衰老等生理变化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易发生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颤动等。其次,老年人多存在不……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要注生活细节

随着”心律失常”发病率的不断上涨,令人们为此担心,因为一旦患有此病,就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其实生活中很多细节都可做到心律失常的预防,只是……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