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增强宝宝免疫力父母有妙招 有宝的家庭看过来

2017-08-11 07:03:45      家庭医生在线

对宝宝而言,怎么增强宝宝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可以使宝宝远离疾病的困扰。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此达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功效。但是,采用这种以外力帮助的方式效果并不太理想,仍然有许多宝宝因感冒、发烧去医院治疗。那么到底要如何增强宝宝免疫力?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经常抚摸宝宝

来自妈咪的拥抱和抚摸,能带给小宝宝很大的安全感,从而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还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宝宝免疫力。

饮食、作息规律

爸爸妈妈要细致照顾宝宝的生活。耐心地帮宝宝找到他们自己的生活规律,并努力保持。要知道,饮食作息越有规律的宝宝,身体也会越健康。

及时的免疫预防接种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帮助宝宝抵御传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服用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

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因此,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为宝宝接种疫苗,为宝宝筑就一道抵御传染病的健康“防火墙”。

尽量母乳喂养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宝宝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宝宝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母乳喂养宝宝,为宝宝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孩子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孩子体内循环,增强胃口,并有助于休息。

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妈妈可在线咨询鸽子医生了解更多孩子免疫力问题。

适当饮用酸奶

体肠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进消化、消除毒素,帮助提升免疫力。家长平时可以适量给孩子多喝酸奶,补充肠道益生菌。

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采取科学的中医育儿新理念

中国有句经典的育儿名言,“欲让宝贝安,就要三分饥和寒”,这种育儿经验至今还是被大家广泛应用。意思是说:要想让孩子健康,就不要给孩子吃得太饱,穿得太多。因为,吃得多容易造成积滞,过暖过厚的衣服容易使宝贝适应寒冷的能力下降。这样的话,只要稍有不慎宝贝就会患病。妈咪应多掌握一些中医的育儿理念指导自己正确育儿。

给宝贝食用中医膳食

山药红枣莲子粥:取糯米200克,山药50克,莲子50克,大枣10枚共煮粥服,有健脾增强抗病能力的功效。

多做三浴锻炼以增强体质

宝贝生存在自然中,就要适应大自然的风霜雨雪,阴晴冷暖。大自然的空气,阳光也是人类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经常有意识地让宝贝在空气、阳光和水中运动,就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与大自然真正做到“天人合一”。“三浴”锻炼法是指“空气浴”“日光浴”“水浴”,它们可以有效地增加宝贝的抗病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