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常打呼噜会造成危害吗

2017-08-09 09:33:47      

每当孩子们玩累了,或者睡觉姿势不正确时,就容易打呼噜,一般问题不大。但家长也不能因此放松警惕,尤其是宝宝出现一睡觉就打呼噜,而且非常响的情况,就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疾病造成的,今天就带你详细了解宝宝打呼噜的危害!

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打鼾严重的宝宝多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易出现夜间缺氧及高碳酸血症等状况,如果发作频繁或持续时间过长,则会影响心脏功能。其次,儿童生长所必需的生长激素只有在深睡眠时才会达到高峰,而长期慢性缺氧引起的睡眠不佳,必会造成生长激素的缺乏,影响生长发育。

耳朵反复发炎 腺样体肥大是罪魁祸首

有些儿童,“感冒”后易出现耳朵疼、听力时好时坏甚至耳朵流脓的情况,反复针对耳朵用药,仍每年发病。吴昌竹提示大家,正常耳部引流通畅时是不会出现此类情况的。大部分患儿都是因为肥大的腺样体阻塞了耳部和咽部相连处的咽鼓管口,或者妨碍了咽鼓管口的软骨活动,影响其通气及引流,造成中耳炎反复发作。这种情况,解决病因才是关键。

儿童常清嗓也要警惕扁桃体肥大

部分患儿的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会造成鼻阻塞,分泌物增多,此类患儿常有咽部异物感,经常清嗓企图清除咽喉分泌物,或常有“百日咳”样呛咳,说话时也因缺乏鼻及鼻咽腔共鸣,声音死板而无音调,呈鼻塞性鼻音。这种情况,也都要考虑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家长要带儿童去医院及时治疗。

常打呼噜,容易影响面容

另外长期呼吸阻力的增大会引起胸廓变形,呈漏斗状,面容改变,如颌面骨发育障碍,上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突出,唇厚等所谓的“腺样体”面容。

小儿经常打呼噜易致颌骨变长

小儿睡觉打呼噜、张口呼吸、淌鼻涕、耳朵发炎、总清嗓,这些症状往往易被家长忽视。可是这些看似不严重的症状都是小儿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的表现,短期影响不大,但长期不予治疗会产生小儿上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凸出、唇厚及缺乏表情等后果,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小儿到医院就医。

作为预防,建议家长平日注意增强宝宝的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比如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做做爬行小游戏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和危害

你家宝宝打呼噜吗?成人睡觉打呼噜是正常现象,但是,小孩子如果睡觉打呼噜就要特别关注了哦。下面来看看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宝宝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详细>>

宝宝打呼噜并非睡得香!打呼噜危害好大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睡得很好,睡觉还带打呼噜的,说明睡得很香!”真的是这样吗?“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专家表示,“打呼噜……详细>>

宝宝打呼噜是否正常 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婴儿打呼噜怎么办?很多家长可能会觉得婴儿打呼噜太不可思议了。可是,婴儿而且也会打呼噜,只是婴儿打呼噜原因多,可能是肥胖引起的,或者是感冒……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