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母乳喂养会胸下垂吗

2017-08-08 10:21:19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喝母乳是最健康也是最有营养的,所以大部分女性都坚持母乳喂养,可是还有很多人会担心母乳喂养是否会导致胸部下垂,那究竟母乳喂养会不会影响胸型呢?

长期喂奶可能会导致乳房下垂,这是每个妈妈都不想的,如何预防乳房下垂呢?专家建议平常可以做做以下运动:

1、扩胸运动做伸展及扩胸的运动,可锻炼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乳房下垂。

2、双手张臂头向前,身体伸直,然后双手握拳,手臂摆于胸前,双脚张开与膊平衡,双臂分别左右展开,肌肉同时用力。

3、抚摸背部以单手尽量往后背摸,维持约10秒,再左右交替重复动作5-10分钟。

4、挺胸运动有效增进肌肤紧实度,于运动时,确保胸肌保持弹性,身形更见玲珑。

5、胸前合掌双手向胸前合掌,力量集中在手掌,然后用力推压,每日做5至8次左右。

喂奶时应该注意什么?

1、哺乳前:揉一揉乳房或用热毛巾敷一下乳房,有利刺激排乳,可以避免婴儿过长时间的吸吮;哺乳前不能用肥皂、酒精等刺激性强的东西擦乳头,以免乳头被损伤。

2、哺乳时:一定要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放入婴儿口腔中,这样吸吮对母亲乳房的牵扯较小,婴儿也容易很快吃饱。

3、结束前:要用食指轻轻地压孩子的下颏,让孩子自然地吐出乳头,千万不要硬拽乳头,反复硬拽可引起乳头或乳房的损伤。

所以说只要您在喂养的时候注意方法,是不会造成胸部下垂的,而且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可以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完孩子之后最好是坚持母乳喂养,虽然说会影响到身材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会胸下垂吗

长期喂奶可能会导致乳房下垂,这是每个妈妈都不想的,如何预防乳房下垂呢?专家建议平常可以做做以下运动:详细>>

产后胸部下垂母乳喂养是凶手?

事实上,母乳喂养非但不会影响女性的身材恢复,反而能消耗孕期积累的大量能量,有助于产后复原。产后正确的哺乳喂养还能延缓胸部下垂的。在哺乳期……详细>>

母乳喂养时防止乳房下垂的3个方法

很多妈妈也许不知道,在妊娠时期乳房会继续发育,为哺乳做准备。乳房变大后如果护理不好极易松弛。因此应从怀孕后就开始注意乳房的护理,使用宽带……详细>>

乙肝患者能母乳喂养吗 母乳喂养五大禁忌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成长特别重要,可是在哺乳当中,也会有些意外的情况出现,得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另外,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清楚一些禁忌。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 母乳喂养能架起防病屏障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