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后饮食适宜吃什么

2017-08-08 09:53:37      

小儿感冒,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容易发生的疾病,尤其冬春两季是多发季节,其实感冒是因为小儿抵抗力下降,外加病菌感染引起,感冒之后除了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之外,还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小儿感冒后饮食适宜吃什么?

小儿感冒会引起患儿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症状,感冒患儿的饮食应清淡稀软,便于消化吸收,进食宜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小儿感冒会导致患儿发热、汗出等症状,或因服用解表药而出汗。因此,应及时给患儿补充水分,足量的水分还能稀释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谢物的排泄,从而减轻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

新鲜蔬果属于碱性食物,摄入后不利于病毒、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感冒患儿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新鲜蔬果,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红色果蔬富含胡萝卜素,能促进感冒的痊愈。因此,患儿应多吃红色果蔬。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时适宜吃什么食物 积极锻炼有效防感冒

有什么小儿感冒食谱是可以让小儿感冒不吃药的呢?下面让我们一齐去看看,小儿感冒时的一些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小儿感冒预防这么做 小儿感冒吃什么药

幼儿容易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导致发烧感冒,因此,冬季对小儿感冒,最重要的是要保暖。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呢?详细>>

小儿感冒的常见特征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

小儿感冒一直是妈妈们比较头痛的病,导致妈妈们时刻都要注意宝宝们的表现。那小儿感冒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治疗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儿童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而患儿在治疗期间食欲也会不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呢?详细>>

解读小儿感冒4大谣言 感冒吃什么好

孩子感冒发烧该不该上医院?换做以前家长肯定二话不说抱着孩子上医院,而如今最流行的做法却是不让孩子上医院。那么,对于小儿感冒处理上,到底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