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指什么

2017-08-08 09:03:13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指对出生体重小于2千克的早产儿和低体重儿在出生后4-6周或矫正胎龄32周起进行视网膜病变的筛查,眼底筛查是早期发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有效手段。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发生在早产儿的眼部疾病,包括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等,严重时可导致失明。

如果对早产儿及时的进行视网膜病变筛查可以有效预防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就算是病变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也是可以治愈的。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1-2期时只需定期随访,3期是最佳治疗时期,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治愈;如果错过3期病变可在1-2周内发展到晚期,因此治疗的窗口期通常只有短短的两周,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1-3期外观没有任何异常,家长发现患儿眼睛外观异常时多数已经是晚期,往往发展到失明的地步了。

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妈妈们应及早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怎么筛查

我们都知道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发于早产儿,但是很多时候早产儿并不会对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产生应激反应,所以就需要医师进行筛查,因为早产儿视网膜……详细>>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症状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发于早产儿,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见于出生后3~6周,而在临床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活动期及纤维膜形成期。而这两个时期的早……详细>>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原因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见于早产儿,若是不及时治疗对早产儿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是会影响到视力。详细>>

早产婴儿视力潜在杀手 怎样对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经眼底检查和超声波检查,结合郑女士的分娩及孩子出生后的经历,医生诊断两个孩子患的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医生告诉郑女士,从眼底检查的情况来看……详细>>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症状和预防

早产儿由于比新生儿早出生,所以就更容易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视网膜病变就是早产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