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早教处处是课堂 父母要把握早教时机

2017-08-07 11:44:26      

耐心解释“为什么”

随着大脑的变化,孩子急需扩大知识面,他们会经常追问父母“这是为什么”。碰到这种情况,父母要尽量用儿童的语言和思考方法耐心解释,不能太复杂。孩子在汲取知识的同时,记忆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培养简单推理能力

可以带孩子到大自然中,让他们对动植物进行细节观察,并提出问题。比如:“小鸟为什么会在天上飞?”“小树为什么只长在地上?”回家后,对照书中的图画,给他们讲故事,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练手指的精细动作

十指连大脑,所以大脑的发育,离不开手指活动的促进。这段时间,家长可尝试让孩子做些简单的手工,比如折纸飞机、叠衣服,甚至只是鼓励他们双手互搓,都对大脑发育有利。

丰富游戏内容

四五岁的孩子对各种动作、姿势都充满好奇。家长要多和孩子做游戏,并通过游戏,让孩子学会攀、爬、抛等动作。在此过程中,他们会觉得兴奋,这种反应能直接刺激大脑神经,对孩子的观察、反应、判断能力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式早教备受外国父母追捧

近年来,西方幼教理念和方法越来越受到中国父母推崇,而同时,生活在中国的外籍父母却在追捧我们的幼教理念和方法。 详细>>

父母巧调教 省去孩子早教钱

爱孩子就要给孩子最好的,这固然没错。但最好的并不一定得“烧钱”,如果父母能巧调教,其实是可以省去早教费用的。详细>>

早教对孩子很重要 这些早教误区千万别陷进去

0~6岁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如果这时能丰富儿童的生活,针对儿童的年龄特点给予正确的教育,就能加速儿童的智力发展,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详细>>

什么是早教 幼儿早教要避免哪些误区

儿童早教是年轻的家长都很感兴趣的课题,有的家长早早地把宝宝送进早教班,有的家长购买大量早教教材,潜心研究,对于家长来说,早教是好事,但要……详细>>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宝宝早教机构选择窍门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早教机构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早教机构,家长要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呢?不如先……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