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3岁宝宝需要训练哪些能力

2017-08-07 11:44:26      

三岁宝宝早教之训练宝宝协调能力

孩子的协调能力的训练对于日后的脑部能力的开发以及运动潜能的开始具有一定的作用。父母主要可以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小活动或者是游戏,训练宝宝的手部与脚部等的协调能力。

独木桥游戏

在我们可以在家里放一个长条的板凳,让宝宝站在上面行走。这个时候,板凳就类似于独木桥,一个幼儿在板凳上行走是需要勇气以及注意力的集中,另外宝宝还需要利用自己的手部调节自身的平衡能力。此外,父母也可以利用食物或者是东西引诱的方式,让宝宝顺利在长的板凳上行走。需要注意的是,爸爸妈妈要在旁边保护着宝宝,同时可以增强宝宝对于父母的信任度。

抛球游戏

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莫过于拿着一个轻轻的塑胶球和爸爸妈妈们玩抛球游戏。这种游戏不仅仅是趣味性强,还可以帮助爸爸妈妈们教育和训练宝宝们的眼部以及手部的协调能力。

三岁宝宝早教之训练宝宝的忍耐力

一个孩子的忍耐力是需要从小训练的,现在的孩子普遍都是属于独生子女,从小在一个被溺爱的环境中长大,就会变得比较娇生惯养,忍耐力也就会逐渐的变低。因此,现代的教育方式,就是需要增加对于孩子的忍耐力的训练。

孩子承受挫折的能力

在现代的社会中,三岁的孩子所承受的挫折一般是自己的玩具被玩坏了,或者是自己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想要的事情,那么这些挫折对于一个三岁孩子就是难以承受的,爸爸妈妈们要学会在现实的例子中,学会用平实的语言,帮助宝宝度过挫折,让宝宝了解如何承受挫折,接受生活带来的挑战。

孩子延迟满足的能力

孩子对于爸爸妈妈们的要求,有时候爸爸妈妈们由于工作比较忙或者是某些客观的原因,不能够及时的满足宝宝的需求,宝宝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发脾气或者是哭闹。针对于三岁小孩的教育,就是要学会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们能够提高延迟满足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岁宝宝语言能力的训练

先要宝宝跟着家长说话,家长说一句,宝宝跟一句,从简单的规范短句教起,如“宝宝真听话”,“宝宝爱看书”。然后教长一点的句子。要尽可能讲普通……详细>>

怎样训练宝宝说话能力呢?宝宝学习说话注意啥

怎样才能训练宝宝的说话能力呢?和宝贝一起来做游戏,就可以轻轻松松掌握绝招哦!详细>>

一岁宝宝咀嚼能力如何发展 训练咀嚼能力食谱推荐

有的家长认为,宝宝迟早会自己咀嚼着吃饭的,现在还小不咀嚼没关系,大不了自己麻烦一点,其实不能这样想,咀嚼能力和爬行、走路、说话一样,应该……详细>>

宝宝吃辅食 怎样训练吞咽能力?

在为婴儿添加辅食开始,家长就要开始训练宝宝的吞咽能力了哦。民间有“喉咙越吃越粗”的说法,这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看看……详细>>

婴儿能力的训练方法

这个阶段的宝宝,视觉、听觉有了飞速发展,四肢也更加灵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