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孕期要如何预防妊高症

2017-07-24 15:13:13      

约有5%-10%的孕妇会出现妊高症,因此要重视其预防工作。那,孕期要如何预防妊高症?

孕期要如何预防妊高症?

1、在孕期一定要加强健康教育,坚持定期产前减产,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积极做好预防妊高症工作。

2、要做到适当的休息,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防止疲劳。对于饮食的调理也是还能重要,首先,注意限制热量摄入过多,防止吃得过多过饱,避免引起肥胖。

3、在休息和睡眠时尽量取左侧卧位,有利于维持正常的子宫胎盘血液循环,并具有利尿降低血压的良好效应。

4、孕期要保持乐观的情绪,豁达开朗,不生闷气,不发脾气,平时做到合理调节自身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水肿需防妊高症

一般都是身体静脉组织回流较差所致。子宫增大后,压到下腔动脉,引起回流较 差而引起水肿。这种浮肿一般较轻,并只会发生在下肢,休息后就会消失……详细>>

孕期劳逸结合可预防妊高症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最常见的特有疾病,大约9.4%的怀孕妇女发生不同程度的妊高征,其中80%以上为轻度妊高征,主要表……详细>>

准妈妈如何远离妊高症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5%~10%的准妈妈会遭遇这种疾病,并因此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在这个方面,积极地做好自我监护,是很有效的……详细>>

孕期水肿应谨防妊高症

孕妇久站或久坐后,下肢可以出现凹陷性水肿,但经卧床后即能消退,这是妊娠期的生理现象。如果休息后水肿亦不消退,且有加重趋势,水肿由脚或踝……详细>>

妊高症引产后如何防复发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多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患者出现浮肿、高血压、蛋白尿等三大症状,严重时突然出现头痛、胸……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