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孕期应如何正确饮食

2017-07-24 15:11:25      

一、整个孕期母亲体重会增加9—15公斤,因此孕妇的食量摄入要比平时约增加10—20%。对早孕反应引起的恶心、呕吐,可以少食多餐,饮食宜清淡。可吃些酸枣、桔子等酸味水果,而不宜吃腌菜之类。

二、孕期中间3个月,胎儿每天增重10克,孕妇食量应有所增加。因为子宫胀大压迫肠道,容易造成便秘,孕妇宜多吃蔬菜,多饮水。

三、在孕期最后3个月内,胎儿增重一倍,大脑细胞激增,是孕妇营养的关键阶段,要注意数量充足、合理均衡的膳食。

四、在孕期中后期每天平均膳食要额外增加9克优质蛋白,相当于吃300克牛奶,二只鸡蛋或50克瘦肉,如果是植物性蛋白则要多吃15克,相当于200克豆腐或大米。

五、孕期血容量猛增30%,需要700毫克铁来制造红血球,每天的需要量是平时的三四倍,宜多吃瘦肉、禽、鱼等动物性食物。每周吃二三次猪肝,必要时可服用铁剂,但不宜饮茶。

六、如果孕妇乳制品吃得不够多,宜服用钙片,并多晒太阳。

七、供给充足的维生素,每天要进食500至700克蔬菜,最好中、晚餐后吃一份水果。

八、控制食盐用量,菜不要太咸,对下肢浮肿的孕妇,更要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正确饮食 孕妇饮食调养分三阶段

孕妈咪的饮食与胎宝贝的发育有密切关系。孕妇的身体每天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这一过程中孕妇需要摄取多少营养?怎样吃才最好、最健康?同时孕妇……详细>>

孕妇孕期的饮食健康

妊娠期间的健康饮食,就是食用各种营养素的各种食物:新鲜蔬果、全壳类、肉品、低脂乳制品,便可提供身体健全发展的所需养分。详细>>

孕妇孕期饮食五不宜

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正确的饮食

现在减少人工甜味佐料、咖啡因、酒精的摄入量: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使你特别喜欢某些物质,你必须要进行调整。给你一些很实在的建议:减少人工甜味佐……详细>>

孕期该如何正确饮食 孕妈必吃3种食物推荐

孕期饮食搭配很重要,饮食搭配合理不仅减少很多妊娠期间的不适,还能够让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帮助他们更好的发育,那么孕期该如何饮食,孕期饮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