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应怎样积极预防发生尿毒症

2017-07-24 15:09:45      

妊娠期尿毒症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对于女性来说,妊娠期是身体最为敏感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尿毒症来袭,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女性妊娠期间,为了供应胎儿的生长需要,其肾脏的生理负担必然要加重。如果在怀孕前已患有慢性肾病,则肾脏所要承受的负担则将会更重,严重致使其发生缺血、缺氧,加速肾组织的病理损伤和肾脏血管的硬化,妊娠期尿毒症导致肾脏功能快速进行性的下降。倘若患者之前已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妊娠后则很容易使得肾脏功能进行性恶化,快速进入尿毒症阶段。

由于慢性肾病的早期阶段,临床症状非常隐匿,加上多数准备怀孕的女性又缺乏孕前检查的概念,有可能在怀孕之际甚至是怀孕几个月了,还对自己已经患有肾病一事毫不知情。妊娠期尿毒症常常会导致早期的慢性肾病因妊娠而加重或使中晚期的肾脏病快速发展成为尿毒症。

当然,也有部分孕期女性的肾病是在妊娠期间才发生的。因为妊娠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女性的生理结构以及妊娠期间女性的生理变化都可成为肾病发生的诱因。孕期的身体抗病能力急剧下降,则为各种细菌、病毒的入侵提供了便利条件,极有可能致使孕妇的肾脏发生病理改变,引发肾病,并随着妊娠时间的延长而不断加重肾病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患者孕期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对尿毒症这个疾病都非常熟悉了,这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肾脏功能失调的疾病。对于女性尿毒症患者而言,是不建议怀孕生子的。一旦怀孕后,无论……详细>>

儿童尿毒症两大诱发因素 早期患儿有何表现

现实生活中小孩子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是比较弱的,比较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比较严重的就是尿毒症,会给他们带来几乎致命的伤害。那小孩子患上尿毒……详细>>

导致尿毒症贫血的因素有哪些?

肾脏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人体红细胞产生和成熟需要一种刺激激素-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作用,这种刺激激素在肾脏内合成,如果肾功能发生损害,则……详细>>

防止尿毒症营养不良应该吃什么?

早餐主副食:可选用新鲜牛奶100毫升加白糖50克,或藕粉加白糖开水冲调一碗,加麦淀粉饼干数块,或油煎土豆少量,或鸡蛋一个。可酌情加莲子、……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孕产妇日常饮食中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等,同……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