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得蛔虫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蛔虫病

2017-07-23 08:11:56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那么宝宝肚子生蛔虫会有哪些症状呢?

蛔虫病的症状

1、肚脐周围痛。宝宝经常出现肚脐周围痛,清揉后会缓解。

2、出现睡眠问题。生蛔虫的宝宝容易出现夜惊醒、磨牙、流口水等等。

3、出现皮肤问题。如果宝宝面部出现淡白色斑片,且上面有灰白色鳞屑,或是面部出现很痒的疙瘩。

4、饮食异常。孩子吃东西很少,出现了严重挑食、偏食的情况。 一些孩子开始吃很多东西,但是一会儿就饿了,而且胖不起来。 部分患儿会患上异食癖,例如,孩子可能会吃铁,土,或者是头发等。这全是因为蛔虫在肚子里的行为造成的。

如何治疗蛔虫病

1、合理选择药物

治疗蛔虫病的药物很多很常见,通常疗效都很高,而副作用很少。患蛔虫病的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类药物治疗。由于蛔虫在人体内寄生存活时间一般为一年左右,所以如果能避免再感染,大约一年蛔虫病可“自愈”。

2、驱除蛔虫二法

①石榴树皮15克,洗净入锅,加水500克,煎浓汁约半碗,清晨空腹服用,除蛔虫有特效。

②食醋2汤匙,6小时服1次,连服2日,可驱蛔虫。

如何预防蛔虫病

1、防止蛔虫卵病从口入,坚持饭前便后洗手,用流动水冲洗手最好。

2、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目前提倡的做法是去皮不影响营养成分的可以洗净削掉皮后再吃;不适于去皮的水果蔬菜可用淡漂白粉或高锰酸钾浸泡20分钟,用清水反复冲洗后食用;黄瓜需用刷子刷洗干净再吃。

3、制止孩子做玩土、弹球、拍三角等容易污染手的游戏。

4、消灭苍蝇、蟑螂,不吃被它们爬过的食物。这些昆虫常把蛔虫卵、病毒和细菌带到食物上去,从而传播消化道传染病。

5、要喝煮沸后的干净开水。小孩子一定要养成喝煮沸后干净开水的习惯,切不可去饮用生水,以免食入生水中的蛔虫卵,从而减少感染机会。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蛔虫病 蛔虫病症状 蛔虫病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哪些表现特征 需要及时的预防

小孩发生蛔虫病症状比较严重,对孩子的成长也影响很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蛔虫病的病症,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两个方面判断孩子是否患蛔虫病 如何预防蛔虫病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那么宝宝感染……详细>>

小儿蛔虫病或致惊厥 家长要如何来治疗

蛔虫病寄生在人体内,并引起疾病称蛔虫病,若没有任何症状称蛔虫感染。是小儿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那么,小儿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如何防治儿童蛔虫病?

导读:蛔虫是人体中最常见的一种肠道寄生虫,儿童感染率最高。 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