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四类因素可能导致儿童自闭症 自闭危害不可小看

2017-07-22 08:03:40      家庭医生在线

自闭症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危害的,可是现如今的生活当中我们出现了自闭症的现象是非常多的,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和危害,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患自闭症长大的危害是什么呢?

孩子自闭症如何发生的

1、神经病学异常。自闭症多伴有智能障碍提示了本病的神经病学基础近30%的患儿在儿童期或青春期会出现一种或更多种类型的发作,部分发作伴或不伴全身发作为其主要发作类型。

2、围生期异常。研究发现,在妊娠、分娩和新生儿期的异常和自闭症持续相关,然而这些并发症却无明显统一的特征。

3、 消化系异常。一些消化异常疾病,如胃食管反流、肠消化酶缺乏等,可以部分解释自闭症患儿的易怒、攻击行为或夜间惊醒。

4、疫苗。最初有证据表明,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的接种增加了自闭症的发病率,但这在随后的研究中未被证实。疫苗中含汞的防腐剂硫柳汞是否会增加自闭症的发病率尚未确定。

自闭症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沟通困难:自闭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在世界精彩纷呈,但与正常人的内心世界互不相通。他们的思维活动是“关起门来唱大戏”,表面平静,内部活动很激烈。这种语言的不相容性导致自闭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精神受伤害: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应能力受损、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精神活动自闭、生活技能获取不足。 预测能力差自闭症患儿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等等,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不该打碎或撕掉的东西。

智力受影响:专家指出患儿在游戏中不能与伙伴们共同遵守一种规则,不能在游戏的每一步骤中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扮演、不懂伪装。例如,在幼儿园常进行的一种游戏,用空勺子喂玩具“小妹妹”吃东西,正常儿童会边做“喂”的动作,边咂嘴发出吃东西的声音。而自闭症患儿就不会这样惟妙惟肖地做,他们常常会显得手足无措或自己旋转着勺子玩。

面对孩子自闭症应该怎么做

1、别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城市居隹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

2、注重情商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

3、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4、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孩子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5、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四类食物别给患儿吃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早期的全面性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病,也是现在不能忽视的,很多的孩子也是会出现自闭症。那么儿童自闭症有哪些表现?详细>>

诱发儿童自闭症三大因素 如何应付自闭症患儿

如果孩子出现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等症状,家长要小心孩子是不是得了儿童自闭症。下面我们看看孩子患上自闭症该……详细>>

儿童自闭症一些不典型症状 五招战胜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又被称为儿童孤独症,它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自闭症通常在三岁以前起病,迄今为止,自闭症的病因尚未明了,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自闭……详细>>

当心!儿童自闭症有4类表现症状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的心理疾病,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自闭症的表现,这样才能尽早的干预治疗。在这里 ,小编总结了学龄前儿童自闭症……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