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 注意吃水果的三大误区

2017-07-16 08:16:05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的小宝宝们比较喜欢挑食,不喜欢吃水果,青菜,这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让爸爸妈妈们很着急,那么,怎么让小宝宝们吃水果呢?

孩子不爱吃水果的原因

1、小孩子爱吃零食,不爱吃水果,并不是因为水果的味道不如零食,有可能是从一开始妈妈并没有注意给孩子培养一种饮食均衡的习惯,而是根据孩子的喜好,他喜欢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即使是毫无营养的零食。孩子吃多了杂七杂八的食物后,当然不想吃水果啦。而且长久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偏食,不仅不爱吃饭,而且也不爱吃水果。

2、在正常摄入的蔬菜能给部分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不需要再补充后,孩子就不会想要吃水果,这就是“身体不需要”。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

1、少量开始

一些个蔬菜瓜果含特殊的气味:比方说榴莲、芥菜、芒果,宝宝可能一开始不能接受,爸爸妈妈们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先从少量开始,或者等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再食用。

2、让宝宝爱上颜色

部分的青菜、水果有特殊的颜色,比方说:大蒜、胡萝卜、彩椒、茄子等,过于深的色彩也许会引起宝宝的恐惧。爸爸妈妈们也可用宝宝可以接受的方式来教育,如可告诉宝宝:吃了红色的菜菜和水果,就会像白雪公主一样有着红扑扑、漂亮的脸蛋哦。

3、变变形状变变味

大部分的宝宝可能不太喜欢太酸的水果,可将水果放的熟后再吃。爸爸妈妈们也可以让小宝宝试试混合甜的水果、加些沙拉酱打成果汁(不滤渣),或是做成果冻或者是宝宝喜欢的形状来吸引宝宝尝试。

孩子吃水果的误区

1、水果不会引起宝宝过敏

水果也会引发过敏!杏、芒果、香蕉、樱桃、猕猴桃、哈密瓜、桃子、李子、木瓜、苹果等,对于1岁以内敏感体质的宝贝,也可能是颗“隐形炸弹”。因此,第一次添加时一定要特别小心,应该先从去皮蒸熟的果泥开始少量尝试。

2、果皮上农药含量高,多洗、多泡、削皮吃就不用担心农药的困扰了

由于一些农药是从果树根部施入的,因此削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药问题。而且水果当中营养素含量最高、风味最好的部分往往在表皮附近,所以只要将水果彻底洗净,带皮食用是最科学的。

3、吃饭少没关系,反正饭后还有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其中所含的糖分和有机酸会与食物成分产生反应,而果胶还会因吸收水分、增加了胃内食糜的含水度而加重胃的负担。这样不仅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还会发酵,造成腹胀、打嗝、反酸、口臭等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不爱吃水果竟是因为这个 宝妈必看

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健康标准是平时不仅要摄入谷物、粗粮、蛋白质等,还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及果糖,这个很多妈妈都……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详细>>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宝宝吃水果这些好处 多少的父母“蒙在鼓里”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我们的机体需要补充各种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小宝宝们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要适当的给孩子们食用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