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的

2017-07-13 14:25:22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的

1、黄疸的原因是什么?

黄疸主要由于宝宝血液中胆红素的增高引起的,胆红素是红细胞破坏后的产物;有很多原因都会引起新生儿黄疸,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生理性黄疸,原因是新生儿红细胞较多,破环较多,并且宝宝肝脏对胆红素清除能力较差;生理性黄疸通常在宝宝出生的1周内开始出现,通常不需要治疗,在生后10~14天逐渐消退。

其它原因引起的黄疸称为病理性黄疸,有时还会比较严重,比如由于母亲和宝宝血型不合引起的溶血性黄疸,会造成大量的红细胞破坏,从而引起胆红素增高,在宝宝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

早产儿和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出现黄疸。

2、什么是母乳性黄疸?

母乳喂养的容易出现黄疸,原因可能与母乳中的一些酶通过乳汁过给宝宝然后干扰宝宝胆红素代谢有关。通常生后3~8天开始出现,1~3周达到高峰,6~12周消退,停喂母乳3~5天,黄疸明显减轻和消退有助于诊断。

3、需要带宝宝看医生吗?

如果觉得宝宝有黄疸,特别是黄疸连续超过2周,或黄疸进行性加重,或伴随大便看起来像白陶土样,就要及时的看下儿科医生。

4、医生会做哪些检查?

用皮测胆红素仪帮宝宝测黄疸,优点是操作方便,对宝宝无创,缺点不是太精确。

有时医生会根据宝宝情况做抽血检查胆红素的水平,肝功能检查。

5、如何治疗?

最常用的是把宝宝放在光疗箱内光疗,光疗的主要作用是把胆红素变成水溶性,经胆汁和尿液排出。

尽管生理性黄疸大多会自行消退,但有时如果胆红素较高时也要考虑光疗。

如为较严重的黄疸,有时可能需要换血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 宝宝黄疸有什么影响

新生儿黄疸,主要表现为皮肤和眼睛的发黄,10个新生儿中有6个宝宝都会出现,但通常不严重,大多可以自行消退。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黄疸呢?详细>>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

黄疸主要由于宝宝血液中胆红素的增高引起的,胆红素是红细胞破坏后的产物;有很多原因都会引起新生儿黄疸,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生理性黄疸,原因是……详细>>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

黄疸主要由于宝宝血液中胆红素的增高引起的,胆红素是红细胞破坏后的产物;有很多原因都会引起新生儿黄疸,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生理性黄疸,原因是……详细>>

什么是黄疸 为何小宝宝易出现黄疸

一提到黄疸,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新生儿患黄疸了。一般新生儿出生后几天会慢慢出现黄疸的迹象,医生一般建议这时多晒太阳以缓解症状,要是宝宝黄疸……详细>>

为什么新生儿会出现贫血,又为什么会出现黄疸呢。都跟什么有关系呢。

大量胎儿红细胞死亡,大量血红素转化胆红素,超出肝脏处理的能力(正常情况下它不需要处理那么多的胆红素)。因而就形成新生儿黄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