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儿童斜视的方法

2017-07-13 13:57:12      

预防儿童斜视的方法

1、预防斜视要从婴幼儿时期抓起,家长要注意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发育和变化。

2、婴幼儿在发热、出疹、断奶时,家长应加强护理,并经常注意双眼的协调功能,观察眼位有无异常情况。

3、要经常注意孩子的眼部卫生或用眼卫生情况。如灯光照明要适当,不能太强或太弱,印刷图片字迹要清晰,不要躺着看书,不可长时间看电视及打游戏机与电脑,不看三维图等。

4、对有斜视家族史的孩子,尽管外观上没有斜视,也要在2周岁时请眼科医生检查一下,看看有无远视或散光。

5、孩子看电视时,除注意保持一定距离外,不能让小孩每次都坐在同一位置上,尤其是斜对电视的位置。应时常左中右交换座位,否则孩子为了看电视,眼球老往一个方向看,头也会习惯性地向一侧歪,就会造成斜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斜视如何早期发现 防斜视有三个方法

儿童斜视早期发现有许多方法,家长根据儿童斜视的主要症状和一些小方法可早期发现。为避免孩子错过斜视的治疗时间,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斜视的症状有……详细>>

治疗有什么方法 怎样预防儿童斜视

斜视俗称“斗鸡眼”、“斜白眼”,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那么到底斜视怎么样发生的? 详细>>

治疗儿童斜视的方法 治疗斜视都要当心什么

生活中对于斜视疾病的出现人们都是相当的害怕的,其实斜视这样的疾病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那么治疗儿童斜视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儿童斜视的危害

斜视不仅破坏人体形象,对孩子心灵造成负面影响,使之产生自卑、孤独心理,直接影响性格和心理的正常发育,而且还会对成年后的学习、择业造成很大……详细>>

预防儿童斜视 关注3个时期

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两眼眼球位置不对称或歪头现象,如果发现孩子看东西时有不自觉地歪头、眯眼的习惯,有畏光现象时,应该及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