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确诊尿频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7-13 13:39:17      

尿频、尿急患者有精液量可减少,精子活动力减低,异型精子增多,白细胞计数增多,精浆嗜中性多形核白细胞弹性蛋白酶增高,精液液化时间延长,有时可以找到病原体,但用PCR法找到衣原体不一定是致病病原体,所以患者需要借助一些辅助检查,这样才能找到致病病原体,尽快对症治疗。

尿频的检查

1、病史:重点追问膀胱刺激症状病程婚姻情况,妊娠史、分娩史有无排尿困难以及肉眼血尿情况,发热情况,腰痛情况妇科、盆腔疾病史等。

2、体格检查:应注意肾脏压痛叩击痛上输尿管,腰肋点压痛存在情况,膀脱内尿潴留情况下腹压痛情况。小儿注意肠胀气鼓肠情况。

3、实验室检查:血尿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脓尿、菌尿是其特点尿液细菌培养是必查项目,疑L菌株感染应进行高渗培养。疑免疫功能紊乱时应进行免疫功能检查,肾功能检查着重肾小管功能检查。

4、膀胱镜检查:对确定间质性膀胱炎膀胱结石、肿瘤、尿道狭窄肾盂积水帮助较大。疑前列腺肥大或癌时应做前列腺肛门检查。

5、X线检查:对诊断肾脏大小泌尿系统肿瘤、结石以及尿路畸形帮助较大,必要时进行CT和MRI检查。

6、超声检查:对肾积水测量肾脏大小,发现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肥大肿瘤有助。

7、尿流动力学检查:对尿液逆流尿路狭窄、梗阻帮助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病变引起的尿频需要做哪些检查

前列腺的位置相对较深,从体表既看不到又摸不着。不过,由于前列腺紧贴着直肠前壁,距离肛门又非常近,因此,医生戴着橡胶手套,通过肛门插入食指……详细>>

前列腺病变引起的尿频需要做哪些检查

超声波检查是简单、无痛苦的前列腺检查手段,可以发现前列腺有无增生、有无肿瘤等重要线索。经直肠探头的超声波检查图像清晰,结果准确,较体外超……详细>>

病理性尿频VS生理性尿频

小儿尿频是很常见的。引起尿频的原因很多,但可分为两大类。即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的和生理性的。详细>>

小孩尿频恐是精神因素 适合尿频宝宝的食疗偏方

小小娃儿一时半会不到就总闹着要尿尿,但每次都尿得不多,父母不由得紧张起来了,这莫非是老年人常有的尿频节奏?那么到底小孩尿频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尿频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尿频

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