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母乳喂养的秘诀

2017-07-11 09:12:52      

母乳喂养对于宝宝和母亲来说都是一次美妙的体验。遇到问题时不要灰心丧气,这一点很重要。对一位母亲和宝宝适用的作法对另一位母亲可能不适用,因此,只管用心找到适合于您和自己宝宝的程序和位子就可以了。

以下是一些在此过程中的秘诀:

早些开始。在生产后宝宝睡醒且吸食本能强烈时,要尽早开始喂奶。即使您会有数天没有分泌乳汁,您的乳房中含有一种黄色浓液体,称为“初乳”,您的乳房中含有一种黄色浓液体。一定不要让宝宝只用嘴唇抓住或吮乳头。

这样可以不让您的宝宝只吮乳头而避免您的不舒适。如果宝宝吃奶位置正确,嘴唇应该在外面,而不是内收到牙龈上。可以看到宝宝的下颚在来回动,并听到轻微的吞咽省声。宝宝的鼻子会接触乳房,但是可以呼吸到足够的空气。切记,姿势就错了。将宝宝从乳头上移开,再试一次。将手指轻轻放在宝宝的嘴角让宝宝停止吮吸乳房。

新生儿一周内按需喂奶。以后在白天至少每一个半小时喂一次奶,晚上适当延长时间,并在宝宝有饥饿的迹象时喂奶,例如变得更警觉或活跃,做吃的动作或者寻乳。等到哭时早已经饿了。每个乳房上个喂10到15分钟。母乳喂养的宝宝比用奶粉喂养的宝宝吃奶次数更多。这是因为母乳比奶粉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仅喂宝宝母乳即可。您无需喂宝宝水、糖水或奶粉。最初约6 个月仅用纯母乳喂养。喂食其它液体会减少宝宝对母乳中所有营养的吸收。

延迟使用人工乳头。新生儿需要时间学习吃母乳。最好等到新生儿已有很好的吸吮方式,再给宝宝奶嘴。人工乳头与真乳头吸吮方式不同。在第一次开始学习吃母乳时,吸吮奶瓶还会使某些宝宝感到困惑。如果在出生后您的宝宝需要离开您一段时间且必须喂奶粉,应使用生理型硅胶短乳头,严禁宝宝吮吸大孔型硅胶长乳头。原来的理论方法不正确。

在生病时或病后用母乳喂养生病的宝宝。很多时候,生病的宝宝会拒绝吃东西,但是会吃母乳。母乳可以给宝宝提供必需的营养并防止脱水。

让乳头自然风干。直至您的乳头在产后数日乳头有时间变硬前,每次喂奶后要让乳头自然晾干,以防破裂。破裂会导致感染。如果奶头破裂,原来涂一些母乳或其他自然润湿品的常规方法不理想,宜涂儿童鱼肝油帮助恢复。不要用肥皂清洗乳头。肥皂会引起干燥破裂,使乳头更容易疼痛。

注意感染。乳房感染的迹象包括、刺痛感和肿块疼痛以及乳房皮肤发红。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您需要立即求诊于医护人员,或直接咨询我司高质量纯母乳喂养中心。

生育一个婴儿的母亲乳汁有多余,会使乳房变大、变硬和疼痛好多天。这种情况称为“乳房肿胀”。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乳腺管闭塞和受阻,此时,切不可掉以轻心,费时费力地使用一些常规的保健法。如使用热的湿毛巾在乳房上敷,或者洗个热水澡都只能暂时舒缓疼痛,挤捏、按摩,吸奶器用力抽吸乳头等,并不能彻底解除症状。为了避免贻误病情,增加母亲痛苦,继发乳腺炎或乳腺脓肿,请即与我们联系。

吃的好并充分休息。哺乳的母亲需要健康的饮食,每天额外摄取500卡热量和6 到8 杯液体,每杯约200毫升,这有助于母亲为宝宝产生足够的母乳。另外,母亲需要尽可能多休息。这有助于防止乳房感染,疲劳会加重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妈妈母乳喂养的秘诀

很多的母亲使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冷藏或冷冻起来备用,这样就很容易适应重新工作,不必因为无法给孩子喂奶而烦恼。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详细>>

白领妈妈母乳喂养的秘诀

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个星期对于新妈妈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在上班前的一两个星期先回到办公室熟悉一下环境是十分明智的。带上孩子给同事们看一看……详细>>

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调查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将8月1日-7日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为了表达对母乳……详细>>

乙肝患者能母乳喂养吗 母乳喂养五大禁忌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成长特别重要,可是在哺乳当中,也会有些意外的情况出现,得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另外,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清楚一些禁忌。详细>>

母乳喂养别掉进这些误区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你如何母乳喂养宝宝的。……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