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吃什么健脾又养胃 推荐4道养胃粥

2017-07-10 16:02:45      

美食范例:苦瓜粥

原料:苦瓜100g,粳米60g,冰糖100g。

制作方法:

1、将苦瓜洗净,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备用。

2、锅中加水烧开,加入粳米、苦瓜煮粥,粥煮至半熟时,加入冰糖,糖化解后即成。

美食范例:夏季食补粥

大麦粥:用大麦和粳米及米仁煮成粥食用,有养胃、消热解暑的功用。

绿豆百合:绿豆30g、百合100g,煎汤食用,有养阴、祛暑、清热的功效。

双皮饮:西瓜皮30g、冬瓜皮30g、芦根30g,煎汤饮用,有止渴、清热、利尿功效。

美食范例:大蒜粳米粥

1、大蒜粳米粥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一种健脾养胃粥品,这种粥的主要原料就是大蒜一百克,粳米一百克。

2、把大蒜提前去掉外皮以外放在锅中加入清水煮熟。

3、把煮熟以后的大蒜取出,把洗好以后的粳米放入到煮大蒜的水中,用大火烧开以后,用小火慢慢的熬制,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粥就能熬好,可以取出食用。

夏季健脾养胃喝豆浆粥

1、豆浆粥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五十克黄豆和五十粳米和适量的白糖。

2、把黄豆清洗以后放在豆浆机中,制成豆浆,然后取出再把粳米洗净以后放在豆浆中一起煮制。

3、等粳米变得软糯以后再把准备好的白糖放入到粥中调匀,盖上锅盖煮制三到五分钟就能关火,取出食用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健脾养胃 养胃保胃粥推荐

功效:红薯性味甘平,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之功效。与粳米熬粥可健脾养胃、益气通乳、润肺通便的功效。秋季常食此粥,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详细>>

推荐九款小孩健脾养胃粥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详细>>

夏季吃什么健脾又养胃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等情况,这时候就应该来一道健脾养胃粥。用大麦和粳米及米仁煮成粥食用,有养胃、消热解暑的功用。详细>>

秋天吃什么健脾养胃

赤豆60克,山药60克,薏米30克,莲子30克,大枣12枚,芡实30克,糯米70克,白糖、水适量。山药洗净、刨皮、切块,其他原料洗净,全……详细>>

九款小孩健脾养胃粥

栗子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秋天盛产栗子,适量地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好处。栗子虽营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