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不良的症状5点

2017-08-21 14:37:10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泻

有消化不良的患者,那么会伴随着腹泻的情况出现的,也是很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的腹泻这都是间歇性的,少数的患者没有腹泻,而会伴随着便秘的情况出现的。

2、腹痛,腹胀

这样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都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的,一般在排便前发生是比较多的,一般有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伴随着的。

3、体重减轻

一般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体重有减轻的情况,由于蛋白质,脂肪等吸收障碍,也是会出现这个情况的。

4、维生素的缺乏

尤其是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维生素会缺乏,很容易导致手脚的抽筋,蛋白质的不足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的。

5、眩晕

尤其是患者还会出现眩晕,甚至头晕,身体虚弱的情况伴随着,当出现消化不良后,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同时要多休息,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孩子很容易积食,出现消化不良,通常是由于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的阶段,很多的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使宝宝发育受……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吃太多这种食物宝宝易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无论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都可能会出现烦躁、胀气、便秘、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性消化不良的表现是一天腹泻10次以下,大便黄色或带绿色,水分不多,腹部胀气,偶有呕吐……详细>>

宝宝脸部泛红会是消化不良吗 消化不良怎么办

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的定论。但是饮食是要健康且有规律的,对于消化和排泄系统还不如成年人的宝宝,在饮食上更要注意营养和利于消化。如果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