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

2017-08-10 14:33:27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

小儿过敏性湿疹是小孩子很常见的皮肤病,要治疗好小儿湿疹,首先就要先查清楚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对症下药才最有效。一般来说,跟先天因素、婴儿肤质、外部环境等有关系。

1、先天因素

(1)孕妇食用很多的发物,即营养丰富或有刺激性的,容易使某些病状发生变化的食物,如辛辣食物、鱼腥海味等。

(2)孕妇情绪波动大,肝火内动,有未清除的热毒于留在胎儿中。

(3)家族有过敏体质史的婴儿容易患此病。

2、内在因素

(1)婴儿皮肤角质层薄,内皮含水及氯化物多,毛细血管网丰富,容易受刺激产生湿疹。

(2)后天营养失调。营养过多、消化不良、过食肥甘,损伤脾胃,造成脾失健运,湿热内生。

3、诱发因素

(1)食物因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鱼、虾、蛋类及牛乳等。

(2)外部刺激:毛制品、植物(各种植物花粉)、化学物品(护肤品、洗浴用品、清洁剂等)、化纤物品、动物皮革及羽毛。

(3)病理因素:病毒或细菌感染、蛲虫。

(4)环境因素:日光照射、高温或寒冷、穿衣不当。

上述因素都可以刺激湿疹复发或加重,需要多加注意,避免加重小儿过敏性湿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诊断

渗出型湿疹:常见于肥胖型婴儿,初起于两颊,发生红斑、丘疹、丘疱疹,常因剧痒搔抓而显露有多量渗液的鲜红糜烂面。严重者可累及整个面部甚至全身……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预防

婴儿皮肤娇嫩,应避免摩擦或使用热水烫、肥皂洗、使用消毒药水等;衣物要选择全棉织品,要保证轻、软、宽松和清洁;丝毛织品和有颜色的衣服不要直……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怎么办?如何护理?

小儿过敏性湿疹好发于额部眉毛、两颊、头皮、耳廓周围等头面部位,以后逐渐蔓延至颈、肩、背、四肢、肛门周围、外阴部位等皮肤皱相处,甚至可以波……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怎么办?有哪些中医疗法?

小儿过敏性湿疹是小孩子很常见的皮肤病,小儿过敏性湿疹是怎么回事呢,过敏性湿疹的症状是什么呢,过敏性湿疹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三大因素导致小儿过敏性湿疹 三个方法有效治疗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而且在孩子出现了过敏性湿疹的情况后,要重视合理的治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