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方法

2017-08-10 14:33:27      

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方法

1、将熟透的苹果搓成泥,放在淡茶水中饮用,本方法适用于1岁以上的儿童痢疾。

2、将奶糕炒至淡黄色,炒后淀粉变为糊精。可吸收水分。食后有止泻及消化作用。

3。冲泡一些淡红茶水,每天给宝宝饮用四次,切记不要过量,对急性胃肠炎的宝宝有奇效。

4、茶叶4克,陈皮1克,加一碗水浸泡24小时左右,然后煎煮至半碗。1岁以下宝宝每次服半食匙,每日3次;1-2岁宝宝,每次服1食匙,每日3次;3-4岁宝宝,每次服1匙半,每日3次,可治小儿夏秋消化不良、腹胀腹泻。

5、去适量大米洗净后凉至半干,然后炒成焦黄色。然后取100毫升水,加如10克炒焦米,用文火煮1小时。然后将米渣筛去,加入0.4%的食盐。此方易于消化,并具有吸附作用。热能低,适用于严重腹泻及消化不良的患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方法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

孩子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孩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又该……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这样纠正 怎么避免宝宝消化不良

儿童消化不良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毕竟儿童的发育还不完善,因此儿童的消化系统也不完善,所以才会出现儿童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纠正宝宝消化不良……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孩子很容易积食,出现消化不良,通常是由于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的阶段,很多的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使宝宝发育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