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近视的危害

2017-08-09 08:54:55      

1、影响学习、生活质量:近视眼不单指视力低下,而且眼睛经常会感到干涩和疲劳,精神难以集中,有时候还会有头晕的现象,这些都会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受到困扰,可能影响孩子的学习质量。

2、加深度数:一般孩子近视了,家长都急着配眼镜,但是眼睛只有矫正作用,起不了任何的治疗作用,而且佩戴眼镜后,孩子读书写字加重了眼睛的负担,这样会发展成高度近视。

3、影响容貌: 中高度的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

4、对未来的升学和工作产生影响:由于许多专业及工作,如航海、航空、精密仪器、军工、高科技等,对裸视力的要求很高,所以如果孩子近视眼严重可能就不能上中意的专业或从事喜爱的工作了。

5、遗传:近视眼会遗传,如果父母都是高度近视的,子女近视的比例是100%,这也是非常可怕的危害,如果不采取治疗,可能子女的视力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近视的危害

近视眼不单指视力低下,而且眼睛经常会感到干涩和疲劳,精神难以集中,有时候还会有头晕的现象,这些都会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受到困扰,可能影响……详细>>

近视对孩子危害大 预防近视要知道3个方法

近视眼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近视眼带来的危害比较大,近视眼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黄斑变性,甚至会诱发青光眼和白内障,……详细>>

孩子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呢? 孩子吃什么对视力好?

宝宝近视让很多的家长非常的犯愁,都知道近视对自己的孩子是没有好处的,那么具体的害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孩子近视眼有哪些危害 防小孩近视须做好6件事

目前我国共有4亿多近视眼患者,近视发病率达33.3%。其中,青少年是近视的重灾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最新数据显示,在眼科门诊每天平……详细>>

孩子近视眼有哪些危害 预防儿童近视照明光线要适宜

我们会经常看到很多小孩近视眼,那时我们可能会奇怪为什么年龄这么小会得近视眼呢。其实引发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遗传等。那么,小孩得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