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8岁儿童补钙食谱

2017-08-07 14:02:16      

8岁儿童补钙食谱之鸡肝蛋皮粥

食谱原料:

新鲜鸡肝50克,新鲜鸡蛋一个,大米100克。

制作方法:

先用清水洗净大米,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至大米开花时为度;然后将鸡肝洗净、剁泥,用香油适量炒热,备用;鸡蛋去壳打匀,放锅内加少许香油制成蛋皮,切碎。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煮至粥稠,待温,加味料调味食用。每天2-3次。

健康提示:

每100克鸡肝中含蛋白质18克、钙21毫克、磷260毫克及丰富的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丰富的钙、磷等无机盐。

8岁儿童补钙食谱之猪骨菠菜汤

食谱原料:

新鲜猪脊骨250-500克,菠菜150-200克。

制作方法:

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后用文火煮2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待温,加入味料调味,饮汤吃菠菜。

健康提示:

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所含的酶,对胃及胰腺的分泌功能有良好的作用。本方是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的较好汤水。

8岁儿童补钙食谱之丝瓜排骨粥

食谱原料:

大米、排骨各150克,丝瓜120克,蘑菇100克,胡椒粉、姜片、食盐、香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1、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片;蘑菇洗净后切成块;排骨洗净,焯水后捞出;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2、锅置火上,放入清水、排骨、姜片,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1小时,加入大米用中火煮开,再转小火煮20分钟。

3、将姜片捞出,放入丝瓜片,蘑菇块,调入食盐、胡椒粉,再煮10分钟,淋入香油即可。

健康提示:

排骨能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的健康。做这道菜时,应先把排骨加水,上火煲至出味后再放入大米,可避免粘锅,而且口味更佳。

8岁儿童补钙食谱之荷香西米排骨

食谱原料:

猪肋排300克,西米50克,荷叶1张,花生酱30克,料酒15毫升,食盐、味精、胡椒粉、生抽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块,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冲净血水;西米用清水洗净。

2、排骨用花生酱、食盐、味精、胡椒粉、料酒、生抽拌匀,腌渍入味,裹匀西米。

3、将荷叶铺在蒸笼内,放入西米排骨,以大火蒸40分钟即成。

健康提示: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猪排骨还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儿童补钙食谱

香蕉去皮,切成小丁备用。果冻粉加入配方奶中拌匀。用小火加热至果冻粉完全溶解过滤后,即可倒入模型中。等布丁液半凝固时,再将香蕉丁放入其中,……详细>>

5岁儿童补钙食谱

鲜贝的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而且肉质鲜甜,是宝宝晚餐优选。豆制品是每周孩子不可或缺的食物,符合孩子对豆类食物的摄取。详细>>

儿童补钙食谱

原料:松子200克,香干4片,毛豆50克,姜末适量,色拉油25克,枸杞子10克,精盐、糖、味精、麻油、高汤适量。详细>>

儿童补钙食谱

0-3岁阶段是宝宝对钙需求旺盛的时期。如果这个阶段宝宝钙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将会对宝宝的成长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有可能导致拘楼病、O形腿、……详细>>

儿童补钙食谱

虾皮和菠菜的搭配,是补钙的佳品。此食谱含钙336.3毫克,而且菠菜有生血作用,血虚的宝宝可常食菠菜。另外,菠菜中还含较高的天然核黄素(V……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