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补钙小提示

2017-08-07 13:57:37      

1、补充钙剂的时间有讲究。钙剂不能与果汁、奶类等混在一起服用,一般进食正餐后30分钟至1小时服用,吸收效果最好。

2、食补必须选对食物。无论从含量或吸收利用度来说,奶类是婴幼儿期钙补给的最佳选择,其次是肉、蛋、海产品、某些豆制品等等。而平时很多家长所热衷的骨头汤、豆浆并不能补钙。

3、避免蛋白质摄入过量引起钙吸收受阻。

4、钙、锌、铁三种营养剂不能同补。三者同属二价金属离子,在肠子里头其吸收是一个互相竞争的关系,如果同补的话会降低互相之间的吸收率。正确的做法是将它们分开服用,服用间隔时间至少在2小时以上。

5、减少钙流失。防止过多进食可乐、咖啡、碳酸饮料等含磷高的食物,避免因为磷摄入过高引起钙元素排出过多。

6、避免吃盐过多。盐的摄入量越大,钙的吸收越差,尿中钙的排出量越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小提示

补充钙剂的时间有讲究。钙剂不能与果汁、奶类等混在一起服用,一般进食正餐后30分钟至1小时服用,吸收效果最好。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钙 补钙还需留住钙

儿童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注意营养的平衡性,特别是钙质对儿童的成长特别重要,有些孩子也会出现缺钙的情况,我们要注意合理的进补。详细>>

儿童补钙的六大误区 宝宝吃哪些食物补钙好

众所周知,钙是人类成长过程中极为占有极为重要地位的,身体缺钙将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发育,而宝宝则是比较容易缺钙的,那么宝宝缺钙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自闭症儿童过渡期的小提示

跟日历的作用不同,计划表则更详细的列出在接下来要做的具体事情。你可以做成一张张的卡片贴在墙上,如果孩子太小不太认得字的话你可以用图片代替……详细>>

春季儿童补钙什么时间最佳 补钙谨防几大误区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好时节,钙质对处于生长发育的儿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