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龄产妇的危害

2017-08-07 13:54:14      

高龄产妇,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来讲,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

具体表现是:早产儿或足月新生儿的体重低于同孕周龄的正常儿,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对增加。

一、对母亲的危害

1、易患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等疾病。

2、因高龄生育,关节韧带组织弹性差,子宫易出现宫缩无力导致难产。

3、易发生产后感染及产后贫血。

4、易造成身体衰弱。

二、对孩子的危害

1、胎儿产出时容易导致生产困难,致使产妇本人发生各类并发症的危险性大为增加。

2、极容易致胎儿滞留宫内引起胎儿窘迫症。这种窘迫症对胎儿的威胁性,轻者影响胎儿心脑缺血缺氧,甚至导致不可逆性脑损伤,重者窒息致命。

3、分娩时易出现新生儿损伤。

4、易发生新生儿窒息。

5、畸形儿发生率增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来讲,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高龄产妇好吗 高龄产妇的危险

高龄产妇生畸形婴儿的机率也会更高,由其是一种叫唐氏综合症的比例就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做好孕检就显得由为重要了。对于母亲来……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分娩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是比较受到关注的群体,与一般怀孕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更加难。由于年龄的增加高龄产妇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详细>>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常见疑问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职场打拼,不知不觉中就推迟了生育年龄,高龄生育已经渐渐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