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吐对宝宝的影响!

2017-08-07 13:54:14      

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情况下,你应该能够很快恢复胃口,并开始增加体重。

如果恶心感使你无法保证饮食平衡,你一定要服用孕期维生素,来保证获得了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果铁元素使你觉得更恶心,可以选择含铁量较低或不含铁的维生素补充剂。

长期严重的呕吐会增加早产、低体重出生儿和体形过小新生儿的几率。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因为严重呕吐住院的准妈妈中,只要在孕期增加的体重达到7千克以上,呕吐就不会造成不良后果。

如果你没有受到孕吐的折磨,可能会听到别人说,没有孕吐的准妈妈更容易流产。事实上,这是不一定的。

发生流产的女性比较不容易感到恶心。因为如果胎儿或胎盘发育不正常,孕妇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比较低,所以,基本上不会感到恶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期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最严重?孕吐严重会有什么影响?

孕吐是指妇女在怀孕早期出现呕吐的症状,半数以上的孕妇都会出现这种早孕反应。除呕吐外,患者还会感到头晕、乏力、厌油腻、食欲不振等症状。多数……详细>>

这样孕吐会影响宝宝发育 孕吐应该怎么饮食

准妈妈们在妊娠期都会有不同的妊娠反应,有的准妈妈会孕吐,有的准妈妈会长痘长斑,有的准妈妈会水肿。其中最常听到的是孕吐反应,有些准妈妈甚至……详细>>

妈咪担心孕吐影响胎儿发育

孕吐是个人体质对怀孕的反应,有的人吐得很厉害,有的人完全没有,并不是说有吐的就表示宝宝发展得比较好,没吐的就代表发展有问题,不能根据吐不……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严重孕吐的危害

在怀孕初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就是孕吐了,并且严重的孕吐还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觉得忍一忍就没事了,一定要想办法缓解……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