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高龄产妇要面临的N个问题

2017-07-10 10:04:06      

受孕几率下降&流产几率上升

资料显示:30岁时,每个排卵周期里有大约15%的受孕机会,在尝试怀孕的1年里,你受孕的机会为75%。在之后的10年中的生殖能力是逐渐下降的,至三十八九岁,受孕机率下降明显。

而在受孕几率下降同时,流产几率却随年龄而逐渐增加。40岁出头的女性出现流产的概率是20岁出头女性的2-3倍,而45岁以上女性的这一概率要更高。

先天畸形发生率增高

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孩子各种先天性异常发生率均相应升高。如先天愚型(唐氏综合征)患儿的出生率,随孕妇年龄增长而迅速攀升,据文献报道,20岁时为1/1477,30岁时1/939,而35岁时升至1/353,过了40岁就可达1/85,44岁的风险高达1/39。

不仅先天愚型,临床中发现,其他一些先天性疾病也随着妈妈怀孕年龄增加而增加。

孕妇患病率增高&产后抑郁率上升

孕妇年龄越大,发生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的几率就越高。一旦出现这些合并症,孕妇可能有水肿、头痛等不适,严重者甚至危害孕妇和胎儿生命。

女性35岁以后,盆腔已经基本固定,子宫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这些均会导致分娩时间延长,产程不顺利,甚至引发大出血和难产。

资料显示,高龄产妇出现焦虑、抑郁的比例明显高于35岁以下的产妇。产后妈妈的恢复也较年轻妈妈差。

过于娇惯孩子影响孩子成长

由于高龄产子,或者来之不易,或者职业生涯有重大牺牲,孕期可能面临各种不顺,或者孩子生后疾病或身体弱小,一旦孩子降生,家中人将之视为珍宝,各种宠爱备至,结果孩子疼爱太多,生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都很差。

难以分配精力影响职业生涯

刚工作时如果怀孕总担心影响工作,但现在回头想想,那时是工作负担最轻,如怀孕生子,对以后的职业影响最小。等工作差不多10年了,工作已至举足轻重,离开1-2年往往会严重影响职业生涯。这个生育成本是要考虑的。

如果不是铁了心的丁克,如果仅仅是想多准备些给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或者是两个人想多玩几年,或者怕在工作起步阶段比其他人落后了,都暂停下来,尽早生个小宝宝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常见疑问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职场打拼,不知不觉中就推迟了生育年龄,高龄生育已经渐渐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详细>>

高龄产妇羊水诊断必要性

高龄产妇患上唐氏综合征等染色体异常病症的可能性比一般正常孕妇概率大大增加。一般意外产生的概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增加,但其危险性从无……详细>>

高龄产妇好吗 高龄产妇的危险

高龄产妇生畸形婴儿的机率也会更高,由其是一种叫唐氏综合症的比例就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做好孕检就显得由为重要了。对于母亲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