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导致淋巴癌晚期患者癌性发热的原因

2017-06-30 11:24:28      

淋巴癌是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中晚期患者可出现较长时间的癌性发热,是指患者出现的直接与恶性肿瘤有关的非感染性发热,具体机制尚不清楚,相关原因有以下几点。

1、恶性肿瘤细胞的浸润可造成血浆中游离原胆烷醇酮的增高,从而激活白细胞释放致热原;另外,由于肿瘤繁殖、生长的速度极快,当机体有限的营养无法供应其迅速增长时,肿瘤自身可因缺血缺氧引起坏死、溃破,导致机体发热。

2、淋巴癌通过各种有效治疗后,癌灶遭到严重破坏和攻击,肿瘤细胞迅速破坏溶解,释放出大量炎症介质或毒性产物等引起机体发热。

3、中晚期癌症患者肿瘤肆意扩展、侵袭机体,难以有效控制,当肿瘤侵犯或影响体温调节中枢时,可引起中枢性发热。

4、除了肿瘤侵犯机体导致发热,肿瘤细胞自身也可产生内源性致热源,肿瘤细胞释放的抗原物质可引起免疫反应,部分肿瘤产生异位激素引起机体各种炎性反应,从而是人体出现各种炎性发热症状,比较常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什么是小儿发热?小儿发热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发热是小儿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在临床上可以分为生理性发热和病理性发热,如果是生理性发热,不需要多近一步的治疗,病理性发热则需……详细>>

感冒后发热的解救办法

感冒后发热的处理主要是看手脚的温度,虽然体内的温度已超出了正常的体温,但手脚仍是冰凉的或身体忽冷忽热的,代表身体有寒。详细>>

小儿长期发热的诊断检查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详细>>

小孩手脚心发热的原因

相对来说小孩子的体质比较的虚弱,新陈代谢有比较的快速,这样就造成了身体发热迅速的表现了。孩子在饮食充分的前提下,加快了肠胃的消化,这样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